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普黨內對手退選 共和黨非得提名他


發佈時間:2016/05/04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37

美國總統大選情勢已經明朗,地產大亨川普在印第安那州初選大贏對手參議員克魯茲,逼原排名第2的克魯茲宣布退選,儘管排名第3的俄亥俄州州長凱西克尚未退出選戰,但川普幾乎已確定,將在7月共和黨黨代表大會上獲黨提名,而民主黨部分參議員桑德斯在印第安那州爆冷擊敗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這也突顯希拉蕊未獲民主黨選民信任的弱點,不過希拉蕊挾著先前的優勢,在黨代表人票上依舊大幅領先桑德斯。

就是他了美國地產大亨川普,在印第安那州初選大獲全勝以53.3%徹底擊潰對手德州參議員克魯茲的36.6%,克魯茲隨即宣布退選,川普將篤定贏得共和黨總統提名,他的白宮之路正式啟動。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過去我們一直輸,我們的軍隊輸無法打敗ISIL,我們貿易輸、邊境也輸什麼都輸,我們不會再輸了,我們會再贏而且是大贏相信我。」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共和黨一開始多達17人角逐,但最後是這位政治素人,2012年4月才入黨的川普贏得共和黨選民的心,共和黨主席已經推文稱川普為「準提名人」,他的黨代表人票已經來到1053,現在就等6月7日加州初選一舉拿下172張票,正式衝破1237的提名門檻。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克魯茲:「我們在印第安那全力一搏但敗下陣來,我們盡了全力但選民選擇另一條路,因此我們中止競選活動。」

克魯茲這位美國參議院新鮮人,參選13個月拿下11州,但在川普4月橫掃美東6州後,印第安那州成了他最後希望,他先是跟排名第3的俄亥俄州州長凱西克達成協議,好讓他在印州跟川普一對一對決,接著還找來前惠普女總裁費奧莉娜當他的副手,最後一刻甚至對川普展開人身攻擊。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克魯茲:「聽好川普是個玩弄女性的風流胚子,而且他還拿來吹噓這個人是病態的說謊家,他不知道真實和謊言的差別。」

但毒舌口水戰無助克魯茲力挽狂瀾,他對傳統保守派的吸引力顯然不如『川普品牌』,為美國利益絕不妥協的民族主義管用。

共和黨參選人克魯茲:「先生美國是更好的國家(沒有你的話)。川普支持者:「川普是唯一能帶領我們的人,你要如何處理第二修正案(持槍權利)?共和黨參選人克魯茲:「那個人根本對你們說謊利用你們。」

如今克魯茲下台一鞠躬,對黨提名穩操勝算的川普也總算「口下留情」。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克魯茲我不知道他喜歡我或不喜歡我,但他是個難纏的對手,他是個硬漢、聰明的人有個很棒的未來。」

儘管另一位參選人凱西克還沒鬆口退選,但川普代表共和黨出征已無庸置疑。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我們接下來要追希拉蕊柯林頓,她不會是很棒的總統不會是個好總統,她會是個很糟的總統。」

川普對潛在對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火力全開,但他恐怕得先面對自己的負評,因為根據民調高達70%的女性不喜歡他,而婦女票在總統大選中可是關鍵選票。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希拉蕊接下來只有女性牌(女性牌女性牌言論)。」

川普一天到晚批希拉蕊只會打女性牌,現在希拉蕊陣營乾脆逆向操作推出「女性卡」,只要支持者捐款就可以拿到一張。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如果爭取女性健保就是打女人牌,那就算上我吧!」

結果這句鏗鏘有力的話,讓希拉蕊陣營3天募得240萬美金,不過在工業州印第安那,反自由貿易的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以52.5%的選票力壓希拉蕊的47.5%,儘管桑德斯在3月15日的超級星期2後已拿下9個州,但黨代表人票依舊差希拉蕊一截。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讓我藉這個機會感謝印第安那人讓我們爆冷勝出,我知道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認為選戰已經結束,但我有壞消息要告訴她。」

桑德斯誓言會戰到最後一刻,但他的募款資金已經開始大幅下滑,陣營運作規模也跟著縮減,希拉蕊代表民主黨出馬已經幾乎不可能翻盤,11月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對上希拉蕊已無懸念。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大選#克魯茲#退選#川普#希拉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0829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