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時尚」牛仔褲味道怪 TVBS送驗發現「甲醛殘留」


發佈時間:2016/05/04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55

國際平價服飾紛紛進軍台灣,設計流行、單價又親民成為不少人的新寵,不過有人發現,不少所謂「快時尚」的牛仔褲味道似乎特別重,跟過去大家熟悉的品牌牛仔褲不同,TVBS就實際買來4條不同品牌牛仔褲,送到毒物實驗室檢驗發現有化學物質殘留。

民眾:「這2個最怪!有重金屬味還是什麼就是很怪,應該這件(味道)比較重。」記者:「那你覺得是什麼味道?」民眾:「就化學的味道,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新買的牛仔褲仔細聞,很多人都覺得味道怪怪的,就連店員也不否認。

記者:「褲子是不是有個味道?」國際平價服飾店員:「因為剛剛發現好像有個味道。」記者:「很像游泳池嗎?」國際平價服飾店員:「沒有啦,因為那剛好是新進的這是牛仔褲本來就會有的味道。」

TVBS實際到台北東區平價服飾一級戰區,買了4個品牌牛仔褲價格從490到1300都有,通通送到毒物實驗室檢測,4條褲子都選擇在褲檔位置,剪下4塊樣本放進溫水裡頭浸泡5分鐘,現在加熱的溫度差不多大概就是35到37℃左右,模擬我們這些牛仔褲穿到我們身上的時候,然後把布料拿出來將溶液分別做3項檢測,明顯的就是可以看得出來,布料2的話,它的溶劑裡頭有明顯地呈現螢光反應,擺在螢光燈上2號牛仔褲又藍又亮殘留最明顯,第2項檢測過氧化氫,一號跟3號牛仔褲都驗出微量反應,最後做甲醇殘留的半定量檢測。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博士林中英:「我們可以看得到布料3的話,明顯它整個呈色範圍大概介於20-40(ppm)之間。」

編號3號牛仔褲驗出游離甲醛20到40pmm,2號跟4號也都有10到20ppm殘留,而標檢局CNS規定,2歲以下幼兒服裝的甲醛殘留限量是20ppm成人是75ppm,這次檢驗結果在標準內但仍不能輕忽。

記者:「牛仔褲新買的會不會洗?」民眾:「不會洗呀。」記者:「為什麼?」民眾:「因為怕退色呀,洗的話不是它的設計它的染劑會被洗掉嗎?」

新牛仔不洗,如果有甲醛殘留穿的時候就會不斷接觸,要是殘留量太高大腿會紅、腫、癢出現接觸性皮膚炎,在便宜的衣料上面,最常用甲醛來固色、抗皺,比如說你常有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的體質,就很容易引起甲醛的接觸性皮膚炎,甲醛的水溶性非常好,經過洗衣機先洗一洗再晾然後再曬太陽,幾乎就可以把甲醛洗掉了,牛仔褲業者透露不少大品牌都會做自主檢測,甲醛從頭到尾不能添加,服裝專家則分析甲醛用來固色,過氧化氫用來漂洗,應該是在後處理加工過程沒做好才會有殘留,建議不管品牌大小都應該要洗一洗再穿。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仔褲#快時尚#化學物質#味道#皮膚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57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