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市府鐵絲網圍地!封防火巷 未告知引民怒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李建瑩 陳勝偉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4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中市府財政局遭到指控,將土地用鐵絲網圍住,但地點卻緊鄰住戶的防火巷,因為沒有事先告知居民就直接施作工程引來居民怒火,圍籬高度達162公分上頭鐵絲鋒利,住戶擔心災難一來根本無處可逃,認為財政局封地作太絕,而台中市府都發局表示,如果沒有申請合法,鑑定結果是違章會直接拆除。

施工人員敲打地樁,準備把鐵絲圍籬蓋起來,但卻沒有告知旁邊住戶引來火氣。

當地居民:「財政局的都沒跟我們聯絡,跟他們講過這個要留一個防火巷他說會。」

鐵絲網上頭尖銳鋒利,有人已經不小心被割傷,台中水湳經貿園區超過60戶居民一大早起來,突然發現自家防火巷被封死。

記者李建瑩:「2公尺寬的住宅通道巷子口卻緊鄰鐵絲網,一整排完全被堵死甚至還鎖上大鎖。」

住戶沒有鑰匙,擔心火災一來完全無處可逃,經查發現這擅自建造鐵絲圍籬的竟然是台中市府財政局。

台中市府財政局陳股長:「我們有發現有人去種菜或丟垃圾的情況一定會有人檢舉,那我們就去處理(圍地)。」

雖說是財政局的土地,但如果圍了卻影響當地住戶的性命安全,這樣合法嗎?

都發局都市修復科朱科長:「超過1米5的話就需要依建築法規定,去申請雜項工作物。」

鐵絲網圍籬高達162公分,必須經過申請通過才能施作,就算公家單位也不是隨意想圍就圍枉顧居民的安全,都發局人員已經到場蒐證,只要掌握違章證據就會直接拆除。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絲網#防火巷#違章#圍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527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