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散非法馬戲團!33隻獅子獲救野放非洲草原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4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31

馬戲團的動物表演精彩又刺激,是許多人喜愛觀賞的表演,但在背後的訓練卻是殘忍又折磨,不少動保團體不斷呼籲,請大家不要在觀賞馬戲團動物表演,並爭取馬戲團能將動物野放,而保護動物的意識也逐漸抬頭,日前國際動物保護協會(ADI)就展開一場大規模的營救,將在祕魯和哥倫比亞非法馬戲團中的獅子救出,計畫讓牠們回到非洲草原。


一隻隻大獅子被關在鐵籠裡,眼神透露出無奈與恐懼,牠們全都是長期被馬戲團訓練表演的明星,而日前國際動物保護協會為了讓牠們重獲自由,展開一場大規模的野放營救!ADI前前後後花了一年的時間,追蹤每隻動物的動向,一舉揭露地下非法馬戲團,等到馬戲團被強制解散後,再馬不停蹄的將這些獅子運送到非洲去。

這次的營救行動一共救出了33隻獅子,是ADI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救援,而每隻獅子的運送費用大約為1萬美金,是龐大支出,所幸各界踴躍捐款,才能讓獅群重獲新生;ADI總裁也發表聲明,表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任務,它不僅消除了動物在馬戲團的痛苦,也守住了動物後代的繁衍。

獲救的獅群們終於能夠舒展自己的腿,不用再被關在擁擠的籠子裡,其中許多獅子的牙齒和爪子都被磨平,但牠們應該有權利擁有這些,ADI也敘述,到達非洲的早上,獅群們不約而同一起發出吼叫聲,想是知道自己進入一個新世界,也像是對全世界發出怒吼;而南非大型貓科動物庇護所的創辦人薩凡納(Savannah Heuser)也表示:「非洲的太陽、非洲的夜空、非洲的叢林、雲和種種聲音,都應屬於這些動物們,牠們應該要在那片被大自然籠罩的環境裡,讓牠們知道,牠們是誰。」

圖/Animal Defenders International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獅子#馬戲團#動物保護組織#救援#野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919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