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需五秒!塑膠板變野餐墊、摺疊椅 收納便利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4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現在人瘋野餐,參與戶外活動,傳統的凳子占空間,學生發明利用塑膠板,摺疊後可以變成椅子,兼顧收納與實用性,另外被LED燈擠壓市場的鎢絲燈,同學看準它10分鐘能從70度加熱到150度的特性,與花茶壺結合,能保持茶水溫度,還可以變成屋子裡的裝飾品。

擺在會場,看似平凡的塑膠板,只要5秒鐘立刻變身。

記者畢倩涵:「攤開來是正方形的塑膠墊,可以當野餐墊使用,不過如果想坐得更舒服一點,椅子可以承受100公斤的重量,大人坐在上面沒有問題。」

就讀大四的潘亞倫,發現很多活動都是提供塑膠凳子不方便收納,利用彈性塑膠特性從2D變3D,兼具收納與實用,因此入圍德國紅點設計獎。

發明同學楊天佐:「利用鎢絲燈泡,10分鐘之內可以加熱70度到150度的特性,讓我的茶水能夠達到持續保溫加熱的效果。」

利用鎢絲燈加熱特性與花茶壺結合,擺久不怕茶水涼,裡面放著玫瑰花、洋甘菊、薰衣草,隨著燈光調暗調亮為空間增加氣氛,1比10等比例縮小,拉開來後裡頭3坪大小能提供4個人坐,摺疊後搬運過程更方便,災難發生時可以即刻救援。

發明同學曾家恩:「那在災害發生時可以直接運送到災區,簡單的擴張起來,大概6歲以上他可以將原本象頭翻上來,它就變成一張小椅子。」

大象造型的矮椅,可以從小朋友0歲坐到6歲以上,玩具陪伴孩子成長,學生創意結合實用激盪火花。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點設計獎#野餐墊#摺疊椅#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90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