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佈局疑抄襲! 小米生態鏈「米家」像MUJI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3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以手機起家的中國品牌小米,從穿戴式手環到體重計、空氣清淨機、運動相機,甚至延長線都有賣,事實上這是小米新的佈局,也就是小米生態鏈,透過投資新創公司但不控股的方式,讓他們製造的產品掛上小米的名字,小米生態鏈在今年的規模將達到折合台幣500億,相當驚人,不過這個生態鏈的新品牌,也被質疑是山寨版的無印良品。

這是小米電鍋。

CNN記者:「小米已經成為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新創公司之一。」

這是小米運動相機,甚至還有豆漿機、延長線,小米正在走一條智能家居的路,但這些都不是小米自己做的。

小米創辦人雷軍:「投資55家也沒什麼呀,但是在這55家裡有29家是從零開始的。」

這個新的品牌叫米家,也就是小米的生態鏈,其實就是用投資但不控股的方式,把一批專門生產智能產品的初創公司納入麾下,但產出的東西必須掛上小米的名字。初步估計,小米生態鏈企業在2016年規模,將達到折合台幣500億,同比增長100%。

不過小米這個新品牌和產品也遭受質疑,例如售價台幣5000元的電鍋,跟無印良品出的電鍋撞臉,都是走白色的簡潔風,而米家的LOGO也跟無印良品的MUJI有幾分相似。

中國媒體:「昨天小米在北京發布了全新品牌,MUJI無印良品,噢不是,是米家和壓力IH電飯煲。」

小米生態鏈的負責人卻說,味道大概學習了日本白色家電和蘋果產品的風格,有點像又不是那麼像,就算被說山寨也沒在怕,至少已成功引發話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抄襲#小米#米家#MUJI#無印良品#生態鏈#山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45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