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蝦「被加料」? 市議員爆蝦子注射「果膠」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2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愛吃海鮮的老饕,不少人喜歡鎖定個頭肥大的泰國蝦,不過台北市議員林瑞圖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驚爆泰國、越南進口的蝦子都有添加果膠!根據統計,台北市去年一年各式蝦類交易量就超過22萬公斤,「明膠」或是「果膠」透明無味吃不出來,是商人添斤兩的偷吃步,法令規定水產類禁止使用,但目前卻沒有特別抽驗!

海產市場上,肥美鮮嫩的蝦子要比個頭比滋味,台北市光是104年各式蝦類交易量至少就有22萬7千7百多公斤,但市議員驚爆,民眾吃下肚的蝦子可能有違法添加物。

台北市議員林瑞圖:「蝦子蝦子你知道嗎,從泰國越南進口的都注射果膠,那這種東西還要讓它進來嗎?」

衛生局長黃世傑:「這個…水產添加物是不能加。」

透明凝凍狀的果膠或是明膠,工人拿起針頭就往蝦頭注射,目的是要幫蝦子增重,多算點斤兩多賺點,是大陸和東南亞國家普遍手法。

大陸新聞報導:「浙江溫州有市民在剝蝦殼時,竟然發現一些透明的膠狀物。」

大陸地區也曾經爆出不肖業者對蝦子注射明膠,難道這類魚目混珠充數的伎倆傳入台灣?

北市府衛生局主秘許朝程:「這個不能添加磷酸鹽明膠這種東西,那當然業者他為了增重,那這部分基本上要再去溯源,看他的一個比如說現場加工狀況,最後再來判定說要怎麼處理。」

衛生局強調明膠雖然沒有毒性,但累積大量對內臟也會造成負擔,只是目前衛生局對水產品抽驗,主要以重金屬和化學藥劑為主,明膠果膠都不再檢驗項目內,只能靠業者拿出良心!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鮮#果膠#泰國蝦#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674

0.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