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汪星人多一隻都不行 青島新政策「一犬化」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30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36

狗狗被認為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許多愛狗民眾家中甚至不只養一條狗,但28日在大陸青島則是通過一項新規定,「每戶限養一隻狗」,甚至規定不能飼養性情凶猛的狗,若是違反規定,每隻狗要罰人民幣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約台幣2千5百元至1萬元)。

認為城市居民飼養寵物造成問題,需要法規進一步規範,大陸青島日前通過《青島市養犬管理條例》,想養狗的民眾得先申請,規定飼主需要提供「住所證明」,且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等才可飼養,而且只能飼養1隻,超過就開罰,甚至未來還會由政府部門列出禁養的烈犬品種。

除了飼養狗狗需要申請外,養狗後除了需要繳納管理費外,也有制訂規範,包括不可擅自帶狗狗進到公家機關、醫療機構、教育機構等場所,否則警方可以將狗狗扣押,針對飼主開罰,也不可以放任狗狗恐嚇、傷害他人,否則飼主會遭刑事究責,對於狂犬病、疫苗等皆有規範,另外也規定飼主不可以隨意屠宰、遺棄、虐待狗狗等,若將狗狗帶至戶外也需及時清理,若違反規定,通通都會受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青島#一犬化#養狗#新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1217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