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座頭鯨用唱歌獵物! 口吐泡泡圈住魚群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8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6:59

您聽過鯨魚唱歌嗎?座頭鯨喜好團體捕捉獵物,能唱出複雜的歌聲,並吐出泡泡形成一道圍欄,順利將魚群困住,再浮上海面吞下獵物,跟著國家地理頻道鏡頭,一起看看這個難得的景象。

暱稱小號手的座頭鯨,個性活潑,非常活躍。

科學家:「牠是第一個發出獵食叫聲,牠會製造泡泡網,牠躍出水面的高度總是比其他鯨魚高出了非常多。」

小號手座頭鯨消失在資料庫7年,沒想到再度現身,這次還領著一大群鯨魚。

科學家:「應該在很深的地方,很不錯,牠唱得很大聲。」

在阿拉斯加東南海域的座頭鯨,牠們偏好團體力獵食,如何捕捉獵物?靠得是用唱歌的方式。

科學家:「在阿拉斯加聽見如此響亮的獵食叫聲,真是我們一大福氣,這一大群座頭鯨有長久穩固的友誼。」

獵食技巧結合刺耳的呼叫聲以及泡泡網隊形,一大群鯨魚聚在一起,發出的呼叫聲特別響亮。

科學家:「我的耳朵實在受不了,我在實驗室反覆聽了好幾個小時,聽了一陣子我會覺得太誇張了。」

座頭鯨得獵食之歌到底是先發出叫聲,還是先吐泡泡?專家說,其實模式很多元,不同座頭鯨也有個別風格。

科學家:「聽到沒!牠們開始打造泡泡網了,氣泡是由噴氣孔冒出的。」

獨特的獵食技巧,歷經15年的時間,科學家得到了結論,他們認為小號手仍舊是鯨魚群的領導者,常發出聲音對其他鯨魚下達指令。

科學家:「你聽到的這些聲音是鯨魚游在鯡魚群下方時的聲音,牠們發出巨大惱人的聲音。」

就像是啟動了防火警鈴,讓人想直奔逃生口,這也是鯨魚的盤算。

科學家:「由一隻鯨魚打頭陣,這些泡泡 會以順時針方向浮到水面上,圍成奇妙的圍欄,如同火箭發射管,從鯨魚身上發出來,接著在水面上將獵物吞沒。」

近年來,座頭鯨不只在太平洋的數量增加,其他區域也有成功的保育案例,人類雖然減少獵捕座頭鯨,但危機依舊存在。

科學家:「氣候變遷、海洋酸化、汙染、聲波探測干擾牠們的生活,有很多問題。」

鯨魚之歌的複雜程度巧妙說明了大自然與演化過程,會引導生物與環境和諧共存,經過數百萬年才能達到的平衡,人類必須盡力保護這些珍貴的活遺產,才能讓鯨魚之歌傳頌到我們的下一代。

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座頭鯨#唱歌#獵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82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