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和服玩京都! 楊照批「台客亂穿」壞美景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8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京都玩,很流行和服體驗,不過文學大師楊照卻說,在日本遇到台灣觀光客穿粗製濫造的和服,而且不只穿得不正確,還不會走路,根本就破壞和服本身及京都美景,也引發網路爭論;其實日本和服的確穿法繁複,走路方式也力求端莊,不少遊客透過這種方式體驗日本精神,

穿和服漫步京都,台灣人到日本也能瞬間變身櫻花妹,不過這幅畫面讓文學大師楊照,很不以為然!他說遊客和服不會穿、不會走路、不會提包包,聽口音就知道是台灣觀光客,穿粗製濫造,不算和服的和服,再加上不美觀的步伐,根本破壞京都美景。

和服教師涉谷美麗:「喉嚨的部分,盡量不要開。」

穿和服,每個小細節都講究,各個衣角都是學問。

和服教師涉谷美麗:「腳趾先著地,這樣走。」

走路更是不簡單,要優雅、要端莊,怎麼穿、怎麼走,都是討論焦點。

和服教師涉谷美麗:「和服這種東西,它可以透過你著裝的方式,著裝的方式不同,就算是很便宜廉價的東西,你都可以穿得很高雅,再加上你的儀態,這是加分的!」

旅遊專家唐宏安:「來傳達日本的文化,並不是說大家只是穿著廉價的服裝,光是拍照,而是透過服裝的感受更深度感受日本的和文化。」

網路也是討論得沸沸揚揚,有人酸溜溜,說妨礙上流階級小趣味,觀光客,禮貌才比較重要;也有人砲火猛烈,說要穿百萬和服才能出門?更說,這本來就是日本人開的體驗行程;也有人質疑楊照老師是不是搞混浴衣與和服?

旅遊專家唐宏安:「其實夏天,我們在日本穿的是浴衣,浴衣也是比較薄的服裝,跟傳統厚重和服是不一樣,所以楊照老師可能沒了解到,這是不同的東西。」

到日本穿和服,不只看風景也玩體驗,卻意外引發,美醜議論。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客#和服#京都#浴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841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