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黨新黨魁 野田佳彥將任新日相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張肇華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9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執政的民主黨,今天選出新任黨主席!現任財務大臣野田佳彥,成為新的民主黨黨主席,野田佳彥最快在明天,就會成為日本第95任首相,這也是日本5年來第6個首相;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野田組閣可能會找「台灣女兒」蓮舫當官房長官,TVBS記者郭展毓和張肇華,在日本東京採訪,看看日本人怎麼看這位新的國家領袖。

日本又準備有新首相了,執政的民主黨舉行黨魁選舉,野田佳彥歷經2輪投票,成為新任黨主席。日本民眾:「是很順當的選擇。」日本民眾:「因為從震災復興是很困難的,所以關於這方面的政策,能好好做就好了。」日本民眾:「坦白說,很無聊,太讓人失望了。」

日本民眾有人期待、有人失望,畢竟過去5年,日本不多不少,正好有5位首相下台,國家領袖更換的這麼頻繁,連日本人都覺得煩。日本民眾:「現在出來選的人,每個人都很輕率。」日本民眾:「身為日本人,都覺得丟臉。」

新出爐的民主黨主席野田佳彥,今年54歲,出身千葉縣,當選過5次眾議員,是菅直人內閣中的財務大臣;每個週末,野田總會在老家附近的車站,向選民陳訴自己的政見,面對東日本大地震後的重建路,野田在黨主席選戰中強調,最快明年就會加徵「復興稅」,投入救災。

日本民眾:「地震後的復興,需要大量金錢,沒辦法的話還是得增稅,我們都有這樣的認知。」

儘管要加稅,多數的日本民眾表態支持,畢竟帶領日本從地震中站起來,將是他們對下任首相最大的期待。

TVBS記者郭展毓:「5年換了6位首相,日本政治被美國的華盛頓郵報批評為旋轉木馬,如今又有新的人選,要站上這旋轉木馬的中央,引領日本前進,野田佳彥是不是日本人的答案?恐怕還有得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野田佳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479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