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到海邊,也能聽海洋的音樂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6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會規畫《萬壑千仞水自流—是海的詩篇》音樂會,是源自於印象派畫作的概念,從不同光線觀看印象派作品,經由折射後,會呈現不同的味道與氛圍。」樂興之時藝術總監江靖波表示,藉由4位不同文化作曲家譜寫的樂章,讓聽眾乘著音符展開一段與海洋的對話。

《萬壑千仞水自流—是海的詩篇》音樂會將演奏英國作曲家布列頓、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法國作曲家德布西,與希臘作曲家西蒙斯.巴布納斯Simos Papanas作品,呈現海洋氛圍的音樂會。「會是冷冽的英吉利海峽,也是絢爛的愛琴海,還會是北歐揉雜充滿故事性的波羅的海傳奇,當然還有存在於每個人心中抽象的德布西之海。」

首度來台的希臘賽薩羅尼加國家交響樂團首席安東尼斯.蘇沙莫古,則與樂團首演巴布納斯融合拜占庭與愛琴海文化的《小提琴協奏曲》。蘇沙莫古指出,這首融合了前衛音樂與調性音樂的特點,展現寫實與表現主義的音樂美學。

江靖波說:「Simos Papanas的小提琴協奏曲儘管聽起來似乎有前衛的風格,但事實是建立在傳統的和聲基礎,且曲子並不是在尋找新的作曲技巧或探索樂器的演奏技術,而是夾雜敘述性與對話性的內容,主要的目的是用音樂來描寫心情或是意境的轉換。」

江靖波將率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演出布列頓歌劇《彼得.葛萊姆》的《四首海的間奏曲》第一首《曦》,呈現孤單的個體如何在團體的排斥中掙扎與生存。以及演出西貝流士的交響詩《傳奇》、德布西描繪心中那宛若精靈般海洋的《海》之樂章,樂團將以音樂展開風與海的時代對話,以聲音織造一幅幅栩栩如生且永遠在動態中的海景。(照片/樂興之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興之時#江靖波#安東尼斯.蘇沙莫古#布列頓#西貝流士#德布西#西蒙斯.巴布納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3

0.2577

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