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辭職影響中研院聲譽」 翁啟惠:可提前交接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清波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5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5

中研院長翁啟惠今早入府向馬總統親自解釋浩鼎案爭議,只說抱歉卻沒請辭!原來翁啟惠說一旦自己請辭會影響中研院的國際聲譽,所以「只要新院長確定,就配合提前交接」。熟悉中研院內部運作的學者認為,新任院長任門人選是翁啟惠、李遠哲「同一掛」,翁啟惠此舉是要對總統施壓「要我提早卸任,就讓新院長先上任」。

中研院長翁啟惠為了浩鼎案匆匆踏進總統府,對總統解釋自己沒內線交易、沒操弄股價,強調要是自己辭職,不但造成人事動盪,還會影響中研院國際聲譽,所以只願配合提前辦理交接,不辭職!

立委林德福:「當下你要是不辭職的話,等於是整個中研院讓你一個人拖著在那裡蒙羞。」

立委喊話,要翁啟惠「識相點,自己走人」,馬總統也要他再慎重考慮,其實翁啟惠不主動請辭,意思再清楚不過,要他提前下台就讓新院長提前上任!

中研院新任院長候選人廖俊智:「非常感謝這次的發表會,我今天有很獨特的經驗。」

中研院院士廖俊智學術成就顯赫,更是中研院遴選新任院長得票數最高的院長候選人,新任院長很可能就是他,投票選舉前,前中研院長李遠哲還揚言,要是消息走漏大家要去跳海。

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整個中研院最掌權的就是所謂的「化學幫」,或輕或遠都跟這個「化學幫」有關係,廖俊智沒有例外,我跟你講,就是李遠哲培養的一幫人馬,翁啟惠說什麼國際聲譽的考量,我覺得根本不是,是他這個權力結構的掌握。」

熟悉中研院內部運作的台大教授說的直白,其實中研院長要換人不必等翁啟惠主動辭!

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他(李遠哲)現在弄得3個(院長候選人)名單,2個都是李遠哲要的人馬,(建議)拖到520,燙手山芋交給蔡英文去處理。」

記者:「開這個發表會的心情有沒有受到和翁啟惠院長會面談話影響。」

總統馬英九:「沒什麼影響,不是你提到我差點就忘了。」

笑稱自己沒把翁啟惠的去留放在心上,馬總統沒出重手直接換人,要翁啟惠的難題留給蔡英文520後再解決!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翁啟惠#浩鼎案#去留#中研院#人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397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