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陞再併餐飲 子公司一之鄉1.3億買下怡客


發佈時間:2016/04/2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9:40

遊戲大廠樂陞旗下子公司一之鄉,宣佈以1.3億元台幣,收購知名連鎖品牌怡客咖啡91.59%的股權,一之鄉表示未來將以百分之百收購為目標,由於怡客近2年投資烘焙廠、跨足火鍋品牌,整體出現虧損,經評估後由一之鄉接手,希望能更有競爭力。

台灣本土連鎖咖啡館怡客經營權易主,新老闆是國內遊戲大廠樂陞。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2015.1.30):「我說你(一之鄉董事長)跑了第一棒,40年之後你才選擇交棒,我們接棒的人沒有理由比你投機,沒有理由比你短視,所以我承諾你40年之後我才可能把這個棒子交出去。」

2000年創立的樂陞,旗下功夫熊貓、史瑞克同名遊戲很受歡迎,事業版圖從電玩、手遊跨足食品,去年初以1.39億收購一之鄉,讓原本虧損千萬的老品牌短短1年損益兩平,今年再砸1.3億收購怡客咖啡,成立22年的怡客目前全台有近60家分店,年營收3.6億,雖然咖啡本業穩定獲利,但近2年投資烘焙事業跟火鍋店「慢磨」成績不理想,去年虧損500萬,加上創辦人突然生病無力經營才尋求新老闆,未來怡客咖啡會跟一之鄉攜手,店內增設甜點吧賣蜂蜜蛋糕。

一之鄉總經理丁萬鳴:「咖啡、餐飲可能未來2年都會面臨加速洗牌的情況,我覺得併購是一個結合彼此優勢,擴大經營版圖提升經營效益很好的方式。」

台灣咖啡市場除了怡客轉手,燦星也早一步入主金礦咖啡,統一旗下更有星巴克跟CITYCAFE雙品牌,還有伯朗咖啡、丹堤咖啡等,競爭激烈,一之鄉跟怡客聯手也增加競爭力。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樂陞#一之鄉#怡客咖啡#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62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