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陸客不蓋?智慧航廈喊卡 桃機:工程多

記者 劉啟茹 / 攝影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4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桃園機場年年旅客量創新高,為了舒緩人潮,原本預計規劃斥資20億元在2018年啟用的智慧航廈,現在傳出因為陸客來台人數減少,決定今年不蓋了,不過桃機強調是因為工程過多,避免影響機場運作才喊停。

一碰上假期,桃園機場就是這副景象,到處滿滿滿,民眾大包小包站在隊伍裡,擠得水洩不通,桃機近年航班增加旅客暴增,光是去年就有3847萬人次,原本預計興建智慧航廈舒緩人潮,但現在卻突然喊停。

旅客:「如果旅客很多,需要新的空間讓大家來作休息的話,我覺得是必要的。」

旅客:「你是國際機場嘛,你不要造成壅塞甚麼的,好像也影響我們的形象吧。」

桃機智慧航廈原本預計蓋在第一航廈,一號停車場可容納500萬人次,斥資20億2018年就可啟用,不過桃機最近工程好多,像是滑行道爆漿必須整修,第二航廈從2014年開始擴建,工程全卡在一起才會先暫緩智慧航廈。

桃機發言人溫永松:「目前只是暫緩,避免這麼多重大的建設工程同時進行,會影響重要客貨運的服務品質,未來會再評估檢討,再適時繼續推動。」

強調和陸客人數減少無關,但目前桃機將全力興建每年容納4500萬旅客量的第三航廈,第二航廈旁的多功能大樓也在興建中,會作為團體報到區,預計2018年完工。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機場#航廈#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523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