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嗎?】喝蘋果汁助排膽結石 亂嘗試恐致死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2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網路上流傳膽結石患者,只要連續喝5天「每日三餐飯前加睡前飲用1.2公升的蘋果汁」、第6天開始不吃晚餐,下午6點準時將2茶匙的瀉鹽(硫酸鎂)加入250C.C.的開水中,空腹喝下,晚上10點左右再將2顆的檸檬汁加125C.C.的橄欖油喝下肚,睡眠時還得「右側躺臥」,隔天起床後就可以排出膽結石。

要免於膽結石之苦,只需要「自然療法」、不需開刀,真有如此簡單的方法嗎?童綜合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李彥樟表示,看診時很多病患都提到這偏方,而且大多數的病患都有嘗試過,但成功排出膽結石的人卻是少之又少。

李彥樟醫師解釋,體內有膽結石不一定會有症狀,若有症狀的話,通常是因為膽結石卡在膽囊出口處,有時會通過出口卡在膽管、十二指腸處,因此患者大多都是右上腹悶痛,而且這種疼痛感會傳到背部,直達右側肩胛骨;半夜、飯後更是最常疼痛的時段,此外,患者飲食過於油膩時,也容易引起疼痛。

至於,飲用蘋果汁究竟能不能排出結石,醫師持保留態度,目前學界並無任何研究證實此方法有效,而且是否每個患者都能嘗試,也是值得討論的問題,如膽結石過大可能會卡在膽管,引起膽管炎,造成黃疸、茶色小便,只是徒增感染風險、罹患敗血症機率,嚴重者恐致死。醫師呼籲,民間偏方無科學實證,切勿輕易嘗試、拿健康當賭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膽結石#李彥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52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