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哇伊!12輛布丁狗巴士 電動成本低6倍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2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全台第一家全部使用純電動公車的客運公司,一次買了12輛K9電動巴士投入台中市的客運市場;一共3條路線,沿路經過學校、醫院、百貨公司,22日讓民眾體驗搭乘試營運,而在4月底才會正式啟動,最吸睛的是巴士車身彩繪畫滿布丁狗,大人、小朋友都超愛。

舞台上敲鑼打鼓,舞獅擺頭跳躍炒熱氣氛,為的就是路邊停著的12輛布丁狗巴士跟台中人的見面會。這不是一般柴油巴士 ,而是K9電動巴士,充電時間3、4個小時,續航力超過250公里,等於充一次電巴士就能跑一整天,還能輕鬆應對又長又抖的爬坡路段,跟柴油公車每個月的油錢7萬5比起來,電動巴士的電費不到1萬2,成本降低6倍 ,空氣污染也減少。

小朋友體驗搭乘布丁狗巴士超興奮,台中新成立的交通公司是全台第一家,全部使用純電動公車的客運公司;一次買了12輛車身彩繪,全都選了布丁狗,一共規劃行經3條路線,其中2條線都從台中榮總出發 ,一台到大慶火車站,另一台到嶺東科大,第3條路線是從東海別墅開往文心公園。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配合我們的公車進大學 ,因為大學生是這一個騎機車的大宗。」

3條路線沿途經過醫院、學校、賣場、百貨商場,12輛布丁狗電動巴士22日進入台中,體驗搭乘、試營運,預計4月底才會正式運行,不只外觀可愛,也落實環保節能。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運#布丁狗#純電動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360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