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梨藍山公園 全球最陡小火車吸客

記者 楊子毅 / 攝影 俞璟瑤 雪梨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1 0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02

提到澳洲的國家公園,很多人會想到大堡礁,但其實雪梨近郊的藍山獨特的峽谷地形以及生態環境,也是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國家公園,當年為了變成生態保育區放棄當地豐富的煤礦,當年採礦使用的小火車也保留下來,成為全世界最陡峭,讓人驚聲尖叫的園區交通工具,TVBS記者楊子毅、俞璟瑤,帶您走進藍山。

壯闊的山巒在晨曦中逐漸嶄露出樣貌,很難想像這樣的美景其實就位在雪梨近郊,大約2個小時的車程附近,澳洲藍山國家公園,佈滿澳洲常見的尤加利樹分泌出精油加上山區的霧氣,在陽光折射下像是環繞在淺藍色的雲霧中,所以叫作藍山,不但被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稱讚擁有全球最美的風景,獨特的地形被稱作澳洲版的大峽谷,也在2000千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為了讓更多人能探訪這樣讓人屏息的美景,除了林間步道不同形式的纜車,讓遊客可以從上而下感受深谷間穿梭的震撼魅力。

藍山國家公園工作人員:「纜車可以看到整個山谷的景致,可以一路下到懸崖底部能看到很多美景。

記者俞璟瑤:「在藍山國家公園使用是這樣的智慧手環,只要經過掃描,像這樣就可以通過。」

只要靠著智慧手環就能任意進出,搭乘國家公園3種不同的纜車,山區時常雲霧繚繞,但也更顯得藍山國家公園充滿詩意,坐上纜車更像是進入人間仙境,整片的砂岩山壁就這樣近在眼前,250公尺相當於83層樓的深谷,隨著纜車往下盡收眼底。

藍山國家公園工作人員:「藍山擁有全世界最漂亮的景致,景觀世界非常引人入勝,尤其我要介紹大家搭乘傾斜式小火車,這是全世界最陡峭的小火車,我們才剛安裝上最新的新型座位將可以感受最棒的體驗,非常值得一看,還滿恐怖的要勇敢一點喔。」

除了觀景纜車,藍山國家公園的招牌就是傾斜度達到52度號稱全世界最陡的小火車,不少遊客都是衝著這個特別的火車來到這座國家公園,就怕大量的搭車人潮讓遊客心浮氣躁,上車前還有餘興節目,用原始的音樂節奏加上跟遊客的互動,更讓小火車的旅程充滿期待,這座讓人心驚肉跳,傾斜角度讓遊客在半途幾乎只能半站半坐的小火車,其實並不是為了吸引遊客建造的。

藍山以往是煤礦產區,這座小火車是把煤礦拉上山,以及運送底下工作的礦工上山休息的交通工具,後來業者看上這座小火車的娛樂價值才變成觀光用途,類似開採煤礦的遺跡,甚至是礦坑都還完整的保留下來。

記者俞璟瑤:「其實早在一百多年前澳洲雪梨的這個藍山,就是澳洲很有名的煤礦產區,但是因為環保意識抬頭加上政策轉彎,所以這邊變成一個環保的生態保育區,但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很多以前採礦留下來的一個遺跡。」

日本遊客:「很有歷史感的地方讓人能夠靜下心來,我覺得相當感動。」

早期藍山的煤礦大量出口到海外,也因此推動日本的鋼鐵工業發展,但為了保護這片世界獨一無二的特殊環境,並沒有等到礦藏枯竭才開始轉型,陸續暫停採礦工作結束發展了150年的礦業,其實到現在公園裡都還可以看到這些支撐澳洲經濟的黑色黃金,藍山也從以往靠著礦產繁榮,轉變為保護這片山林的原始樣貌,賺進環保旅遊的綠色黃金。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藍山#煤礦#澳洲#小火車#雪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532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