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懶人理財法】用愛把錢存下來

記者 施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0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每個人都想存下一桶金,大多時候我們學的是存錢的方法,不過現在要提供的是心法、是初衷;是希望每個人找到存錢的動力來源。

你,為什麼要存錢?

存錢是為了過更好的生活?還是安全感?其實在開始存錢計畫之前,要先有一個正確的觀念,金錢是一個工具,而不是人生的目的。是利用這個工具讓生活變美好,而非被金錢奴役,痛苦無目標的存錢。

要用「愛」把錢存下來,這裡所謂的愛,並非單純的「戀愛」,而是先找到自己最珍惜的事物,因著對其珍惜,然後展開儲蓄生活。

日本存款管理師橫山光昭強調,這個「愛」或許是工作、興趣、家人、房子,找到這個「愛」,變成一個具體的目標,才能因著這個目標擬定存錢計畫。

如果只是僵化、沒有目的式的存錢,其實既痛苦又沒效果。假設每個月存5000元,但沒有儲蓄計畫也缺乏動力,遇上突發事件可能就宣告存錢失敗。假設換個方式,如果你是熱愛旅遊的人,那就幫自己規劃一趟15萬元的極光之旅,每個月的5000元,就變成四分之一張機票或是兩晚的旅館費等具體意義,這樣的存錢方式,會讓人充滿動力。

找到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讓其成為工作賺錢的原動力,不知不覺就會對生活產生影響,用錢方式也會跟著改變,因為發現自己所「愛」,開始願意為真正重要的事物省下支出,用錢的方式也就跟著改變。

找到「愛」,先有存錢的心法,用對存錢的方法,自然能成功存下錢,得到幸福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存錢#懶人存錢法#理財#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25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