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科技創新」 吸李嘉誠來台投資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8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這幾年台灣電動車不論是在學術界甚至是產業界,已經開始出現一個趨勢,就是標榜「節能減碳」。最近香港首富李嘉誠來台投資,F-立凱和新創事業Ambidio似乎也透露了電動車關鍵材料,和聲音相關新應用聲勢已經出現看漲新趨勢。

研究生專注看著眼前電路板,要將機電整合置入在電動車上,學術界電機系車輛工程系,看準電動車零廢棄、低噪音、節電能源趨勢,早就和汽車業產學資源共享相互教學合作,而電動機車的輪弧馬達,主要測試它的扭力速度效力,電動車受到注目主要關鍵就是鋰電池、電動馬達、電控機電。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所研究生謝明華:「它是一個電動車的轉換器,那它在電動車扮演的角色是,可以接上電池然後供電給電動車。」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所研究生李昀修:「看準的是一個綠能節能的一個概念這樣子,那我們的轉換器就是說結合了雙輸入,然後有燃料電池跟鋰鐵電池搭配,可以達到電動車,可以增加它的續航力,我們轉換器是非常高效率。」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學生林政寬:「就以汽車引擎來講它的熱效率還太差,所以跟馬達吃電比起來就會很沒有優勢,所以一定會慢慢地被淘汰,等到機車那個電動車技術越來越好,可以跟引擎匹配的時候,自然就會被淘汰掉。」

甚至還有學生針對電動車鋰電池,自行研發APP軟體,24小時都可監控電池性能。

記者蔣志偉:「電動車鋰電池,現在可以透過手機監控,來了解它的電壓、溫度和電量,而香港首富李嘉誠就是看準台灣電動車,關鍵零組件成熟技術來台投資。」

李嘉誠看準F-立凱,專攻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磷酸鋰鐵電池正極材料,電動車未來前景看好,因此選擇投資台灣電動車業。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電機系副教授黃明熙:「李嘉誠先生來這邊投資,我想他是一個很明智抉擇,因為台灣在這個電動載具,包括電動汽車,包括這個電動機車,甚至助動腳踏車,在這塊的關鍵組件是相當成熟的。」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助理教授楊銘基:「李嘉誠他主要是看中台灣整個ICT產業的一個技術,那尤其在電動車的三電系統,電池、馬達、電動以及這個電控系統,我想這三電系統對於台灣的發展來講,是一個主要的在電動車發展來講,是一個舉足輕重的地位,李嘉誠他主要是看中台灣整個ICT產業的一個技術,那尤其在電動車的三電系統,電池、馬達、電動以及這個電控系統,我想這三電系統 對於台灣的發展來講,是一個主要的在電動車發展來講是一個舉足輕重的地位。」

不只學術界對李嘉誠投資台灣電動車業表示樂觀,就連致力於標榜綠能電動車業者,對於未來台灣電動車產業更有加分作用。

綠動未來創辦人劉小麟:「李嘉誠相信他也掌握到未來趨勢,在電動車這一塊來講,他也嗅到說台灣在電動車供應鏈來講是非常完整。」

李嘉誠近期對台投資,除了F-立凱電動車零組件,也看好立體聲揚聲器,他投資Ambidio,看好聲音應用在未來科技業。

彭博新聞記者:「現在你可能是從電腦或筆電聽到我的聲音,離你越近 我的聲音就越近,現在我離很遠聽得出我在哪裡嗎?如果蒙上你的眼,光用筆電是聽不出我究竟是虛是實就是這麼神奇。」

Ambidio創辦人吳采頤:「現在你可能是從電腦或筆電聽到我的聲音,離你越近我的聲音就越近,現在我離很遠聽得出我在哪裡嗎?」

科技公司開發出利用聲音處理技術,能夠欺騙大腦還原現實聲效。

Ambidio創辦人吳采頤:「如果蒙上你的眼,光用筆電是聽不出我究竟是虛是實,就是這麼神奇。」

Ambidio創辦人兼CEO吳采頤來自台灣,學歷北一女中、台北醫學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系,紐約大學音樂科技研究所畢業,吳采頤成立新創公司,獲得李嘉誠私人投資公司青睞,就是因為台灣「科技創新」能力強。

李嘉誠搶先一步,看到了「電動車關鍵材料」和「聲音新科技」未來新亮點。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嘉誠#投資#創新#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440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