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學不一樣/推進幹細胞療法 無血清培養基增速快


發佈時間:2016/04/18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關節退化、老化造成的行動不便,有沒有可能可以改變呢?利用間質幹細胞去回復,是現有的醫療技術之一,工研院則研發出新的培養技術,加快間質幹細胞的增生速度,能在短時間內產生足夠的間質幹細胞。

10歲的拉布拉多「大頭」,趴在地上不是牠不想動,而是重達60公斤的體重,加上髖關節退化,讓大頭行動困難,這時候讓牠重新恢復活力的,就是靠「間質幹細胞」修復損傷。

工研院生醫所所長邵耀華:「目前用動物來做的時候,我們發現牠的間質幹細胞治療,透過我們的培養基是可以放大很多倍,這樣的細胞量才足夠治療。」

假設是膝蓋軟骨受損,受損部份會釋放出發炎因子,因此間質幹細胞會受吸引進入到受損組織後,會釋放許多細胞刺激因子和生長因子,並喚醒軟骨前驅細胞,促進軟骨前驅細胞分化為軟骨細胞,讓受損軟骨恢復成正常組織,但間質幹細胞的量一定要夠多。

工研院生醫所王英凱博士:「我們的無血清培養基,能讓間質幹細胞在5天內增加80到120倍。」

不像傳統使用牛血清的培養法,5天只能增加5到10倍,無血清培養基方式則至少提高16倍。

工研院生醫所王英凱博士:「那目前我們合作的,主要是針對異體移植排斥,紅斑性狼瘡、角膜修復還有糖尿病的傷口癒合。」

無血清培養基讓增生速度加快,降低免疫排斥風險,進一步推進幹細胞療法。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間質幹細胞#退化#老化#血清#技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660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