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解約!廠商自救會 只盼順利求償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5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面對北市府和遠雄的協議解約,大巨蛋廠商自救會召開記者會,指出未來不論誰接手這個案子,遠雄都應該先賠償80億的損失,同時痛批柯市長發文停工根本沒照法令來走,而如果未來BOT案都能說停工就停工,恐怕沒有商人敢來投標,即使市府已通過對於較小型公共工程的公民參與草案,但想減少民怨恐怕還得多點配套方案。

記者曾奕慈:「因為大巨蛋的關係,附近店租在這1、2年來連聲喊漲,但是現在不但沒有帶來人潮,反而讓附近的店家撐不下去。」

大巨蛋附近店家:「有的漲1倍、有的漲2倍,要怎麼做生意?你看這市長是什麼市長?講這裡以後會怎麼樣,結果都不好啊!太誇張了!很多人都收起來了啊!」

以為大巨蛋的興建,可以讓人潮帶來錢潮,等了將近11個月,從希望變成失望,面對漲了卻回不去的租金,部分店家卻只能苦撐著,因為大巨蛋工程停擺而受害的,當然還有126家廠商,15日上午廠商自救會召開記者會,會長許志霖痛批柯市長停工未照法令來走。

大巨蛋廠商自救會會長許志霖:「你發文停工之後沒有配套方案立即來執行,這代表了什麼?代表市政府是在亂槍打鳥,那把我們自救會的廠商當作什麼了?難道我們這裡沒有人懂嗎?」

擔任材料公司總經理的許志霖,自家承包大巨蛋的鈦板屋頂,由於大巨蛋的形狀特殊,使用許多獨特的建築材料,現在大巨蛋不蓋了物料根本無法轉用,加上自救會其他廠商的消防設備等,目前估算損失高達80億,未來要向遠雄求償,即使遠雄願意將廠商的損失納入和市府一併申請賠償,還是得等雙方將細節協商完成。

大巨蛋廠商自救會會長許志霖:「不管任何一個單位、執政單位或是任何一個集團,要解這個約或是接手這個案子,都必須先解決自救會廠商的損失,假如這一點沒有先解決,那一定會造成更大的民怨。」

眼睜睜看著自家建築材料,風吹雨淋11個月毫無動靜,像這樣大型的BOT案未來命運幾乎操控在市府手上,包含所有牽扯上的中小企業甚至是無辜市民,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就指出,市府如何處理BOT案將會影響未來市政發展。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市政府一定要提出遠雄對處理大巨蛋,到底跟他當年簽約的時候哪些違法事件、哪些市政府不能接受的條件,那你才能夠要求遠雄解約,否則的話以後台北市的BOT案子,可能都會商人都會裹足不前,不敢去投標了。」

而大巨蛋解約後由誰來接已經不是重點,而是在解約前市府和第3方是否能提出相關證明或是配套措施。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市政府接呢或是由第3方來接,那將來新接的人公安問題是不是現在就能夠提出?立即而直接對公安問題能夠消除疑慮的問題。」

大型BOT案說到底也是攸關市民的生活環境,只是BOT案市民無法參與,唯有規模較小的公共工程民眾可望有機會參與,北市府今年3月9日已經通過一套公民參與草案,只要是單一標案預算達2億元的工程,或是會嚴重影響民眾權益,甚至影響居住環境、周邊交通等工程,都必須依照民意攪動也就是聽取民眾聲音,專家學者會議,針對可行性及專業性進行研討才能上網公告,最後設計出成果。

新工處維護科科長陳炳麟:「工務局新工處來說的話,目前有中正橋的改建工程,還有西門町徒步區的鋪面改善工程。」

不論大型還是小型公共工程,想兼顧市民權益,做還是比說來得重要,未來市府恐怕得擬出更完善的配套措施,才能鞏固好市府的威信,讓民怨真正減少。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巨蛋#解約#自救會#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566

0.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