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青照過來!30張必Buy黑膠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3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如果漂流到了世界的盡頭,你希望身邊留有哪幾張唱片?」今年全台7家「誠品音樂」門市首度串聯,誠品音樂職人特別企劃「荒島唱片推薦展」,嚴選30張必買黑膠唱片,邀請樂迷一起走進唱片行,買張黑膠、記錄生活。

「一個城市不能沒有一家極具風格的唱片行,不論是獨立的或是連鎖的。」誠品松菸黑膠館門市組長游雅鈞表示:「唱片行最重要的就是互動,不管是直接與店員互動,或是藉由陳列商品的推薦,來感受這家唱片行想要傳達的信念。」在新北市三重長大,位於三重的葛萊美、圓圓唱片行是游雅鈞小時候最常駐足的地方,從10歲開始迷上實體唱片,樂齡長達18年。

誠品敦南音樂館副店長葉嘉寶,大三開始進唱片行打工,樂齡長達30年,「那是個光是卡帶就能賣100萬張的年代。」對葉嘉寶來說,實體唱片行是他青春歲月中最光輝的一段記憶:「我從高中開始逛台北的唱片行,最吸引我的就是公館玫瑰,他們店員的專業能力被稱是全台北最強!」

誠品音樂職人推薦30張必買黑膠唱片,除了經典必聽披頭四的冠軍精選、麥可傑克森的牆外及巴布‧狄倫的重回61號高速公路等專輯,還有近年獨立樂團的作品,如台灣藍調草根曲風的落日飛車等,更囊括了古典、爵士及電影配樂等音樂類型。

2007年4月21日,美國一家獨立唱片行員工克里斯(Chris Brown),藉由限量發行的黑膠、單曲,甚至販售復刻經典專輯,鼓勵大家走進獨立唱片行,希望讓樂迷重新體驗「前往實體唱片行購買唱片」的互動樂趣,演變迄今已成為全球性的活動,4月的第3個週六遂被訂為世界唱片行日(Record Store Day)。

在網路愈發成熟的年代,觸發實體唱片行的生存危機感,世界唱片行日紀念活動因而萌芽。每年的世界唱片行日,各地獨立唱片行、獨立音樂創作人與成千上萬的樂迷們群起響應,包括電台司令、酷玩樂團等都曾參與活動,而美國搖滾天團幽浮一族(Foo Fighters)為慶祝世界唱片行日,特別下鄉至俄亥俄州的尼羅斯小鎮,在唱片行裡舉辦150人的小型演唱會,引發音樂界熱烈討論。

為響應世界唱片行日,除了特別企劃「荒島唱片推薦展」,誠品音樂在4/16世界唱片行日當天舉行滿額贈活動,邀請樂迷共同響應,讓實體唱片行能持續保有價值與初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膠#唱片#世界唱片行日#荒島唱片展#誠品#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425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