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萬斤漂白蓮子入市場 聞酸色白要小心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林志恒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1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中有名黑心蓮子商,將蓮子浸泡在工業用的雙氧水漂白,再把蓮子拿到菜市場,賣給一般民眾,8年來賣出11萬5千斤的黑心蓮子,日前遭查獲11日台中地檢署將黑心商人依食安法起訴,但一般蓮子跟漂白過的蓮子要怎麼辨別,藥師建議消費者要仔細看外觀,如果整顆蓮子的顏色跟瓷器一樣白皙,吃起來又散發化學藥劑味,很可能就是黑心貨。

塑膠盆裡裝的是浸泡蓮子的水,一水瓢撈起卻發現液體顏色稍微混濁,原來蓮子泡得是工業用的過氧化氫,也就是俗稱的雙氧水。

黑心蓮子商林姓男子,在台中南區被查獲販售非法漂白蓮子,過去8年累積賣出超過11萬5千斤,一斤只賣150元非法獲利超過1700萬,11日台中地檢署依食安法將他起訴,衛生局也表示黑心蓮子是林姓男子自行拿到蔡市場販售,受害的大多是一般民眾,而蓮子有沒有漂白該如何辨別。

藥師公會主委陳金火:「好的蓮子一斤最少要在300到400元,才可以買到。」

藥師表示一般蓮子是鵝黃色,蒂頭呈現一圈咖啡色,蓮心墨綠吃起來口感清香,但如果是泡過雙氧水的顏色淡黃,蒂頭蓮心都是白色散發化學味。

藥師公會主委陳金火:「如果整顆(蓮子)都是白色,甚至連這個蒂頭連這個蓮子心的地方,全部都已經是變成白色,那就很可能是有經過漂白。」

外食族多加上到了吃甜品的季節,民眾得睜大眼睛看外觀,蓮子顏色太白跟白色磁碗顏色太接近,吃起來有酸味就可能有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蓮子#漂白#黑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553

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