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期限!港箱屍案主嫌 9日得主動離境


發佈時間:2016/04/09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上個月香港發生駭人聽聞的水泥封屍命案,其中一名曾姓嫌犯潛逃來台,礙於台港沒有司法互助,警方只能監控,根據了解,移民署已經把曾姓嫌犯入境時的影像交給警方,由警方監控他的行蹤,目前應該落腳在台北市西門町附近,如果4月9日晚間12點簽證期滿前,曾姓嫌犯還沒出境,移民署將依規定通知,並請警方抓人遣送回香港。

警方忙進忙出,這是震驚香港的水泥封屍案,其中一名曾姓嫌犯跑來台灣快一個月,4月9日就是他簽證到期最後一天。

記者謝宜倫:「這1個月來警方都有密集監控嫌犯的行蹤,因為移民署有給入境資料,包含監視器的(嫌犯)長相,但是這個嫌犯相當狡猾,他都沒有住一些像這樣大的飯店,反而是挑一些日租套房或者是民宿,所以警方也懷疑有友人在接濟。」

根據移民署出入境資料,調閱監視器發現曾姓嫌犯一路從機場到搭上計程車,最後去了台北鬧區,警方強調一直都有在幕後秘密監視,但懷疑有朋友接濟他才能隱身台北,但這樣幫忙藏匿有罪嗎?

律師溫令行:「這個他的朋友來接濟他,既然不是去接濟,我國所稱的犯人那會不會有罪呢?那當然可能就比較難這麼說了。」

依據曾姓嫌犯當初申請的簽證30天到期日,也就是4月9日晚上12點之前,要是沒有離開台灣,移民署發函通知限期離境,人還是沒離台才會會同刑事局協助處理,香港雖然已經回歸大陸,但還是保有獨立司法權,加上台港沒有簽訂合作協議,台灣警方不會主動介入偵辦,但兩岸有共同打擊犯罪,所以這幾年來才會不斷的揪出躲藏在台灣的通緝要犯,但比較過年前發生的港男伴屍案,因為嫌犯是在台灣犯案,所以警方有權立刻逮人,但這回封屍案的主嫌是在香港犯案,警方沒有權利逮捕,只能等9日12點一到,將他遣返回香港接受司法制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命案#遣送#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00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