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牌演員當「生死導遊」 恆河火葬場探生死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8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圖:Morgan Freeman/取自臉書)

人死後會如何?會到哪裡去?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惑,美國老牌藝人摩根佛里曼化身為生死導遊,要帶我們到印度恆河邊的火葬場探索生死輪迴的秘密。


這裡是印度的恆河,數百年來他們在這裡焚燒逝去家人的遺體。

主持人摩根費里曼:「這裡是世界上最神聖的城市裡,最神聖的河流旁最神聖的火葬場?」

印度導遊 :「對的!」

主持人摩根費里曼:「任何人都能來看嗎?」

印度導遊:「簡單說是的但要遠觀,去現場看是很失禮的。」

只能遠觀因為那是親友才能出席的神聖儀式,但對異教徒來說即使如此也夠神秘了,在這裡生與死的距離是這麼地接近,印度教相信輪迴與報應。

主持人摩根費里曼:「印度教相信輪迴與報應,如果行善,死亡只是讓你換到新的身體,可能可以過更好的生活;如果為惡,來世就要承受後果,這意味著你可能無法轉世為人,而這種循環會不斷重複,生、死、重生。」

這和佛家的輪迴很接近,但在西方文化裡死亡意味著是上天堂或是下地獄。

主持人摩根費里曼:「如果我已經過了很好的人生,我不必再重生了,我還會以其他的形式存在嗎?」

印度導遊:「那只有一種存在的形式,就是永恆的存在;普遍來說這是神!不再輪迴就是神最終的目的。」

要從輪迴中解脫,通常要經過好幾世才能達成,但印度教相信恆河朝著永恆的方向流動,因此有力量可以帶領著他們超越重生。

印度導遊:「在這個地方火化是很特別的,恆河是印度最神聖的聖河源自於喜馬拉雅山脈,在北方往南入海,但是在這段路程有些地方恆河會朝北流,以瓦拉那西為例就是其中之一,北流恆河的西岸據信是最神聖的地方。」

也因此他們相信,在這最神聖的地方火化,可以讓人直接跳過輪迴,通往永恆的捷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葬場#輪迴#摩根費里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29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