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愛情與自由的極限!不帶行李去旅行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8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想要體驗人生、探索不一樣的內在風景,自助旅行、打工換宿已經不夠看,你需要的是一趟「不帶行李」的極簡之旅。0計劃、1套衣服、2個人、8個國家、21天旅行,進行一場不設限的愛情旅行。

克拉拉‧班森(Clara Bensen)是住在美國德州奧斯汀的隱世作家,傑夫則是鬼靈精怪的大學教授,2人因為交友APP而結識,認識不到幾個星期就一起展開為期21天,橫越歐洲8個國家的極簡實驗之旅。

事實上,進行這趟冒險旅行之前,克拉拉才剛從2年暗黑的精神風暴中掙脫出來。為了給自己抹口紅出門的理由,她決定在交友網站「愛神邱比特」註冊,沒想到,從此跟一身反骨、熱愛衝撞體制的大學教授傑夫結下不解之緣。2人甚至還不知道對方姓什麼,就約好一起勇闖天涯。此時的克拉拉,巴不得快點去體驗這世界的一切,哪怕是混亂失序都好。

除了來回機票,2人只帶了護照、信用卡、手機、牙刷、電源充電線等簡單物件後,沒有規畫任何行程,穿著唯一的衣服,便兩手空空上飛機,挑戰不訂旅館、不做計畫、不帶行李的環遊世界旅程,卻獲得前所未有的自由。

事實證明,極簡旅行沒有想像中可怕。住宿,只要有遮風擋雨的屋頂就夠了,可以靠沙發衝浪網(Couchsurfing.com)借住當地人的沙發搞定。衣服,只要沒有臭酸味,連續好幾天穿同一套衣服也不是問題。這樣一邊談戀愛、一邊旅行的不可思議經歷,被她記錄成《不帶行李也OK》一書。

這是個物質資源最豐富的時代,也是隨時可能跌入情緒黑洞的心靈貧脊時代,當知道如何運用加法與減法時,問題也會變得容易許多。原來最初就拿掉添購東西的可能,只要達到基本需求就滿足得不得了。

在這趟旅程中,克拉拉輕便到幾乎一無所有,卻什麼都不缺。拿掉欲望後,簡單的食物、紙杯裝的便宜雀巢咖啡、乾淨的內衣褲、甚至一條薄荷口味牙膏,都成了豐盛無比的奇蹟。

《不帶行李也OK》是一本探討愛情的定義、生命的意義、人生框架與人際關係等個人遊記。作者克拉拉筆調幽默尖銳,搭配具有穿透力的反省,極具開創性。描述的雖是21世紀的愛情故事,卻也是同時探索內在與外在風景。獻給許多想戀愛或是想踏出舒適圈的人,別想太多,豁出去的勇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行#極簡#愛情#一無所有#基本需求#不帶行李也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54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