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祕魯再出日裔總統? 藤森女參選遭抗議


發佈時間:2016/04/07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2016是祕魯的大選年,總統候選人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日本裔的女性參選人藤森慶子,目前她的支持度最高有30%,超越其他競爭對手,但在她的造勢場合上呼聲還有人比她高,就是他的另一半美國人馬克,2人不時在鏡頭前放閃上演恩愛秀,十分受到女性選民歡迎。但藤森慶子的另一個家人卻讓她備受爭議,因為她的爸爸是充滿爭議的前總統藤森謙也,目前正在監獄要服25年的刑期,被控在任內實行謀殺、綁架、還有貪汙,許多選民擔心慶子會和她爸爸一樣專制獨裁,因此在首都馬利有數千人上街遊行示威反對由她來領導國家 。


抗議民眾:「慶子!有罪!她連自己媽媽都不喜歡。」

3萬名祕魯民眾走上街頭示威,表達對祕魯總候選人藤森慶子的不滿,大部分人對她特殊的身分很感冒,因為她的父親是前獨裁總統藤森謙也。

抗議民眾:「對我來說,就是貪腐代表國家衰退毫無機會,(前總統)藤森謙也是全球第8大貪腐政權,因此對親人來說我們堅決反對。」

不會再讓他的女兒執政,現年77歲的日裔前祕魯總統藤森謙也,2009年被控謀殺綁架等多項罪名,遭判刑25年目前依舊在服刑,任期內作風強勢,一上台就對先清除反政府的游擊隊,並打擊恐怖主義實行連坐制度,卻也因此牽連了許多無辜的眷屬,另外最為人詬病的還有強制節育,讓35萬女性和2萬5千男性無法擁有後代,以極端的手段控制貧窮人口。

抗議民眾:「(慶子)她也是獨裁的一份子侵害人權,女性因此遭強制節育,在我們國家犯下各種的貪污罪。」

藤森慶子和政壇的關係最早應該是從她19歲就開始,爸媽離婚後慶子就擔任起第一夫人的角色,陪著爸爸出席各種重要場合,到了2011第一次參選總統,卻敗北輸給現任總統烏馬拉,這一次捲土重來聲勢比5年前更高漲,目前藤森慶子的民調支持度是9位候選人中最高的,有3成到3成5,對秘魯最迫切的2大議題經濟和治安做出競選承諾。

祕魯總統候選人藤森慶子:「軍隊需要投入一起維持治安,這麼一來更多警察可以立刻投入巡邏工作。」

犯罪率在祕魯依舊高居不下,尤其是去年12月在首都利馬近郊的國際機場附近,販毒集團為了爭地盤互相火拚,政府一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一名計程車司機回顧當時遭到2名男女攻擊,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祕魯計程車司機:「男的突然掏出槍來用槍頂我腹部,錢包和手機全被搶走。」

為了治安的緣故,這位運將決定要投慶子一票,希望她能像父親一樣用鐵腕手段改善秘魯的治安。

祕魯計程車司機:「(前總統)女兒應該能讓祕魯更進步,要讓治安變好只能寄望在她身上。」

抗議民眾:「慶子貪腐,人民不需要你!」

成就慶子政壇路的是父親,但卻也因此成為爭議弱點,慶子心底清楚選民的疑慮,因此簽下保證書,絕對不會走專制的回頭路,另外答應將賠償被強制節育的受害者,希望能挽回選民的心。

祕魯總統候選人藤森慶子:「祕魯歷史中好的部分和不能重演的部分,我都了然於心。」

目前祕魯5人中就有一人是貧民,最痛的貧窮問題慶子也打出經濟牌。

祕魯總統候選人藤森慶子:「我們將一起建構國家的未來,我夢想祕魯能和解且更包容彼此,尊重差異更團結。」

從政的路不孤獨,慶子背後總有一雙手在支持著她,就是先生馬克,2人在慶子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念EMBA的時候認識,馬克看起來長相斯文,但要曬恩愛放閃可是毫不嘴軟。

祕魯總統候選人夫婿馬克:「我愛你,我很愛你!」

馬克非常受到女性選民的喜愛,人氣甚至比競選的太座還要高,慶子第2次參選比第一次來得順利,但依舊十分忌憚支持度排名第2的候選人古茲曼,但就在大選前一個月,國家選舉委員會突然裁定古茲曼喪失競選資格,理由是所屬政黨提名過程有疏失,時機點引發爭議,外界質疑選委會為了討好慶子才做出了這樣的決定。

祕魯總統候選人胡里奥古兹曼:「我們將繼續造勢,競選將持續,第2點我們不服國家選委會的決定。」

古茲曼喪失資格後,目前能和慶子稍微抗衡的就屬左翼的參選人曼杜薩,承諾當選後要打擊貪腐的企業和財團並要求修改憲法,保障所有人獲得水源的權利應得許多窮人支持,以黑馬之姿人氣快速竄升,恐怕將成為慶子難纏的對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祕魯#總統#選舉#藤森慶子#藤森謙也#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423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