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股時機敏感 藍綠皆盼翁啟惠親自說明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6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浩鼎案風波還沒等到翁啟惠回國說明,就傳浩鼎實驗團隊爆料,其實翁啟惠在賣股前早已得知解盲失敗,雖然浩鼎公司已發布訊息表示,媒體報導所稱的「實驗團隊」,並非內部員工,但是賣股和公開解盲失敗間,這樣時機點真的太過敏感,藍綠兩黨都不願多做揣測,只盼翁啟惠本人盡快回國親自說明。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浩鼎風暴中越陷越深,還沒等到本人回國,就傳浩鼎的實驗團隊爆料,翁啟惠在賣股之前,早已得知解盲失敗的數據。

立委(國)曾銘宗:「這個是不是事實,其實我們尊重檢調的查緝,浩鼎案涉及到的是很嚴肅的法律問題,它涉及的是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包括內線交易、炒作。」

立委(民)陳亭妃:「翁啟惠院長要自己回國說清楚,因為只有他自己知道,而且整個過程也只有他自己心裡最清楚,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沒有辦法替他做解釋。」

藍綠兩黨不願背書,也都不願多做揣測,只希望翁啟惠本人能親自說明,不過浩鼎6日發布訊息表示,媒體報導所稱的「實驗團隊」並非浩鼎內部員工,對此綠營立委陳亭妃認為,翁啟惠在浩鼎解盲的前一天也就是2月28日,代女兒翁郁琇賣股票,時機點實在太過敏感,不論翁啟惠有沒有說謊,難免造成誤解。

立委(民)陳亭妃:「如果他解盲前他就知道失敗了,他怎麼會賣這麼少的股票,是不是真的就是陰錯陽差而造成這個誤解,我覺得這個確實翁院長要講清楚。」

上千張的股票卻只賣出10張,翁啟惠的用意為何得不到解釋,現在反而讓綠營立委質疑,國民黨藉著浩鼎案打壓翁啟惠和蔡英文,讓浩鼎案演變成政治議題。

立委(國)曾銘宗:「我呼籲各界不要泛政治化,也不要模糊焦點,讓檢調有更大的空間,翁院長在身體康復之後盡快回國,跟大家說明。」

要解開浩鼎案的種種疑雲,也讓生技產業不必擔憂泡沫化,甚至延燒到政治界,最重要的關鍵還是翁啟惠何時回國講明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浩鼎案#翁啟惠#中研院#賣股#生技#解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401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