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氣候異常!陸山崩、斐濟暴雨 恐重創觀光


發佈時間:2016/04/06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氣候異常又在全球引發不少天災,中國大陸長江一帶近來持續降下暴雨,重慶市山區日前甚至因此,出現大規模山體崩塌,差點將人車都給埋掉!而巴基斯坦北部也是連日來豪雨不斷,已經造成至少60人死亡,還傳出有日本觀光團受困在災區,太平洋島國斐濟同樣也是因為大雨市區淹水,但氣象單位警告,附近還一個正在不斷增強的氣旋,未來幾天可能直撲而來。極端氣候帶來的傷害對這樣的海島國家其實最為嚴重,因為他們幾乎都靠觀光維生,鄰近的萬那杜就因為去年的一場風暴,埋下了觀光危機的種子,原來風暴後運送物資的貨機疑似造成機場跑道受損,情況近來不斷惡化,有3家航空公司已經以安全為由宣布減班。


拍攝民眾:「快點走!山都垮完了。」

大量泥沙伴隨著巨石從山坡上傾瀉而下,底下的國道公路整個被埋掉,鋼製護欄也擋不住,中國大陸重慶市暴雨引發山區土石流,驚險瞬間全被民眾拍了下來。

央視主播:「根據現場救援人員介紹,這次坍方量大約是1000立方公尺左右,坍方體最高處達3公尺垮塌最大的岩石超過5噸。」

受到冷暖空氣交會的影響,中國大陸中南部從4月1日起各地就開始降下暴雨,廣西桂林半小時內市區就開始積水,車輛受困消防員疲於奔命。據報導,受到超強聖嬰現象的影響,今年汛期長江中下游降雨量將比往年增加1到5成,部分地區甚至可達8成。

極端氣候持續在全球發威,河川猛烈沖刷將橋樑硬生生折斷,落入湍急水流裡,巴基斯坦北部近來也出現不尋常豪雨,許多地方災情慘重。

民眾:「洪水沖走了我們的車子,吞沒我們的商店幾乎所有東西。」

社區變瀑布,民眾只能遠遠看著畢身心血化為烏有,據統計將近150棟房屋被毀,至少60人死亡,土石流也造成部分地區道路通訊中斷,大約40名日本觀光客傳出受困在飯店進退兩難。

巴基斯坦導遊:「因為道路封鎖無法回去,如果開通的話就會搭飛機回伊斯蘭馬巴德,大家都很好!」

大街上騎著馬兒趴趴走,因為連日來的大雨已經造成市區嚴重積水,淹到成年男子的大腿那麼高,太平洋島國斐濟週日3日起已經降下超過400毫米的雨量,足足是月平均雨量的2.5倍,然而更恐怖的只怕還在後頭。

CNN氣象主播:「西邊有一個系統正在發展,它將快速往斐濟南邊移動,可以看到它會非常靠近斐濟,肯定將帶來更多大量降雨。」

就在幾個星期前,斐濟才剛剛經歷紀錄史上最強的風暴,熱帶氣旋「溫斯頓」造成44人死亡,6萬多人家園被毀,基礎建設受到破壞還沒有恢復,沒想到新的考驗又出現,脆弱的經濟恐怕難以承受。鄰近的萬那杜就是例子,一年前熱帶氣旋「帕姆」重創萬那杜,當時來自國際的救援物資紛紛湧入,但頻繁的貨機起降,卻可能引發了蝴蝶效應,飛機跑道受損,已經開始衝擊當地經濟賴以維生的觀光。

半島電視台記者:「這不只是一條跑道,對於一個依靠觀光維生的國家,這條瀝青柏油路也是經濟的支柱。」

巨大裂縫出現在跑道讓人看得怵目驚心,包括紐西蘭維京以及澳洲3大航空公司,已經以安全顧慮為由縮減飛萬那杜的航班,一個星期7個架次,造成遊客數量銳減。

水上摩托車租借業者:「現在太安靜了,我們的收入大幅減少,生意真的掉了很多。」

租水上摩托車的以前一天至少60名客人,現在只剩14人,渡假飯店也是一片空蕩蕩,觀光旺季業者打出45折,住房率依舊不到整體的一半。

飯店業者:「情況就是這麼糟,比帕姆風災時還要差。」

當地人控訴,這次的觀光危機並非天災而是人禍,因為政府早該注意到問題嚴重性,但直到最近他們才開始修補受損的跑道,然而情況已經惡化到幾乎失控,連當地唯一的萬那杜航空都遭其他國際航空中止合作,暫停出售他們的機位,相關的旅遊產業通通苦哈哈,只希望這場惡夢能盡快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候#異常#天災#暴雨#山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630

0.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