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希臘遣返難民行動 開始!首批202人


發佈時間:2016/04/05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26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在歐盟和土耳其的難民協議框架下,希臘會把不符合資格的難民遣送土耳其,行動於4日開始,3天內預計750人被送回,第一批人數為202人,希臘當局派出的員警陣仗之大,每一個難民都有員警護送上船,還看得到有人被套上手銬,希臘當局卻說這些人全自願被遣返,而為了捍衛這些難民的權利人權團體也來到現場抗議。

坐在巴士上等著從希臘被遣返土耳其的難民各個表情絕望、空茫,這是依據土耳其和歐盟的難民協議,首批遣返行動4月4日開始陸續遣返不符合資格的難民,首批202人,他們大多來自巴基斯坦以及阿富汗。

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發言人蒙庫勒:「今天有2艘渡輪離開,一艘有68人,另艘載63名難民,一名警衛護送一名難民。」

希臘派出的警力陣仗不說還以為是在鎮暴,難民在員警護送下上船,當中不少人甚至被上了手銬,希臘當局還再三強調遣返過程平和,而且難民全都是自願被遣返的,人權團體可不買單,大批人前來示威,有人高舉「醒醒吧歐盟」的抗議布條,不滿歐盟決策沒把難民當人看!

人權團體:「這是不對的,真可恥(歐盟)!」

抗議民眾:「遣返行動今早6點開始,我們來不及問難民,要求他們要尋求庇護,因為我們現在仍有權利要求庇護。」

4日開始到6日,3天內預計750人被遣返,抵土耳其迪基利港後還得經過指紋、健康狀況等層層查核,不申請庇護的話接著要被送回家鄉,另外一頭還有偷渡失敗被救回土耳其岸上的難民,辛苦大半天到頭來一場空,這些難民身心多煎熬。

目前光在希臘滯留的就達約5萬人,在拘留所等待的難民情況同樣煎熬,人身自由被剝奪,記者想入內採訪門都沒有,只能透過鐵絲網一探究竟,這位來自阿富汗難民說,他當初可是不惜賣掉所有家當,籌錢好赴歐洲展開新生活。

拘留所難民:「我想,死比回土耳其或阿富汗好,即使被遣返了,我們還是會回來的。」

記者想再問下去,這時被拘留所員警發現,要求立即停止採訪。從陸地到海上的巡邏船,處處可見歐盟打擊非法難民決心,但眼看希臘列斯伏斯島岸上被難民棄置的救生衣之多,早遠超過難民遣返的人數,人權團體也憂心希臘沒足夠資源持續審核難民遣返的工作,說到底,解決難民危機還得多管齊下。

倫敦穆斯林霍納:「這讓我了解到,我所做的並非是伊斯蘭。」

3年前倫敦的霍納是警方眼中的極端穆斯林,他讚揚暴行殺人犯、坐過牢,而今他洗心革面,全靠這個人烏斯曼拉賈。

加州大學教授魏克斯:「烏斯曼能讓個人重新概念化事物,讓他們去挑戰自己內在的信念,他們選擇的人雖少,但很有效率。」

CNN記者羅伯森:「英國官方估算約800人赴伊拉克和敘利亞加入ISIS,約半數人回來,而喬丹霍納和其他沒離開的人數不詳,烏斯曼拉賈身處其中多年,他所說的讓我震驚的是,當政府評估他們的計畫時資金陷入短缺。」

烏斯曼拉賈說沒想到參與政府的去激進化輔導計劃,卻讓他嚴重透支到帳戶一度僅剩200美元,台幣6500元不到,不過他仍堅持繼續輔導下去,因為還有很多被關的恐怖份子寫信給他,尋求協助。

去激進化成員烏斯曼拉賈:「我們所做70%工作沒收錢,到最後發生的是協議都沒了。」

英國政府是在去年實施去激進化計畫,要求各公共機構協助他們從教育、宗教或政治等各層面下手,削弱極端主義的影響對思想偏激者進行輔導,如今卻爆出經費短缺該怎應對,別讓這些人成惡夢,在恐攻威脅之際,當局得加緊腳步才行!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難民#遣返#歐洲#歐盟#土耳其#穆斯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03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