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產油國不凍產? 國際油價創一個月新低


發佈時間:2016/04/05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國際油價又要波動了嗎?由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所主導的凍產會議,也就是凍結石油產量的會議即將在4月17日登場,不過才剛在今年1月制裁解禁的伊朗,卻在前天(3日)聲稱,伊朗3月的石油出口量急速增長,已經超過200萬桶;而針對凍產計劃,伊朗更表示,要凍結產量可以,但除非產量翻倍回到原本的市場水準,消息一出,讓外界質疑這場凍產會議的成效,更拖累週一國際油價下挫,創下一個月以來新低!

伊朗制裁解禁至今將近3個月,法國航空宣布將恢復巴黎直飛德黑蘭的航班,睽違8年再度復航,首航還沒出發就惹出爭議。

CNN主播:「伊朗要求女性用頭巾覆蓋頭髮,或是穿著長褲、長裙,不過法航工會成員稱這項法規妨礙了個人自由意願。」

從一抵達伊朗下飛機之前,直到步入下榻的飯店為止,全身都必須包得緊緊,這讓不少空服員控訴根本是侵害自由尊嚴,提出拒飛。

UNSA航空工會成員:「我們是員工不是觀光客,我們不應該強迫他們這麼穿,這種法規規則是無法接受的。」

法航高層4日和空服員代表會面後達成協議,決定讓空服員自行選擇是否要飛德黑蘭航線,自從今年一月,西方對伊朗解除相關制裁後,伊朗彷彿歷劫重生,在軍事貿易觀光全面積極發展。

伊朗商人:「在中東特別是在這塊區域,商業貿易往來增加,制裁解除後收益會成長更快,並且更直接。」

石油蘊藏量全球第4的伊朗,當然也不放過石油高調積極增產,伊朗石油部長3日宣布,3月的石油出口量急速增長,已經超過了每天200萬桶,而且還在不斷擴大,這讓即將在下週日登場的,凍結石油產量的國際會議飽受質疑。

卡達石油部長艾沙達:「我們將加強和各國溝通,包括所有石油輸出國組織的主要會員,同時也會對非會員伊朗和伊拉克進行溝通四大產油國開會消息。」

自國際原油價格在2月11日,創下12年新低後,由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主導的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非OPEC產油國提出的凍產計畫,刺激了油價,帶動原油價格大幅反彈。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納伊米:「我們不希望油價波動太劇烈,我們也不想要減產,我們希望(供油)符合市場需求,並且穩定油價。」

如今伊朗揚言,要翻倍到日產400萬桶的水準才會考慮凍產,俄羅斯3月的原油產量也來到蘇聯解體以來新高,沙烏地阿拉伯第二王儲更在上周表示,除非伊朗和其他產油國同意凍產才會跟進,使得凍產計畫面臨破局危機;消息一出,拖累週一國際油價雙雙滑落,美國紐約油價下跌3%,收在每桶35.7美元,創下一個月以來新低,布蘭特原油價格同步下滑2.5%,以每桶37.69美元作收,不過身為伊朗死對頭的沙烏地阿拉伯並不坐以待斃。

彭博財經總編輯:「這個訪問進行了5個小時,他(第二王儲)也對自己的王國描繪了前景,他打算帶領國家的經濟脫離石油到一些新的領域。」

沙烏地阿拉伯第二王儲上週接受財經媒體彭博的專訪,意圖大刀闊斧進行建國以來最大規模的經濟改革,意圖擺脫對石油的依賴。

前沙特財政首席經濟顧問:「人們可以說非常歡迎這次經濟改革的新創舉,同時也是非常必須,他們開始體會到一些正面影響湧現,股市在今天(4日)收漲1%,我認為大家會期待更多的經濟改革,沙烏地阿拉伯必須思考原油以外的未來,特別是原油收入已經在下滑。」

沙烏地阿拉伯計畫將非石油收入提高2倍,在2020年之前每年增加1000億美元,而低迷油價的重擔就讓平民老百姓一起來分攤。

彭博財經總編輯:「他已經對補助金進行刪減,轉移到其他地方,這對於國家的經濟改革來說是個相對戲劇化的計畫。」

而就在上週六印度總理莫迪到沙烏地阿拉伯,進行為期2天的訪問,雙方簽署了多項合作協議藉以壓制伊朗,要成為印度主要石油供應國的野心,眼看4月17日凍產會議召開在即,伊朗卻間接表明不參與,讓國際油價存在很大的變數。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價#產油#OPEC#石油#出口#凍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628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