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抓連假人潮! 沙灘車業者違法攬客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李讚盛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4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46

墾丁進入觀光旺季,尤其春節連續假期,預估每天會湧入約1萬5千輛車,業者為了抓住賺錢機會,近來沙灘車大行其道,但遊客們都不知道其實已經觸法,因為墾丁國家公園境內為了生態保育,明訂全境禁止沙灘車活動,只是業者依舊囂張攬客,因為一天最多能賺進2萬元的營業額,但罰金最高也只有3千元,因此怎麼樣都划算。

墾丁龍磐公園草原上沙灘車悠哉行駛,這個看似稀鬆平常的陸上遊樂工具,事實上已經涉及違法,在河口沙灘這裡也被人拍下沙灘車違法行進在沙灘上,墾管處明訂規範,墾丁國家公園全境禁止沙灘車活動,將對業者開罰最高3千元的罰金,但事實上沙灘車業者根本罰不怕,趁著清明連假招攬遊客,因為一次最多罰3千元,但生意好的時候一天能賺進2萬元的營業額,怎麼罰都划算。

雖然是沙灘,但墾丁當地的沙灘動植物也列入保育範圍,像是馬鞍藤就可能因為被沙灘車輾過而死亡,或者是陸蟹棲息地被沙灘車破壞,讓當地生態遭受嚴重威脅。

遊客:「因為遊客還是會希望說到風景區有所玩樂嘛,那既然這樣子的話,是不是應該要輔導他們可以合法,跟墾管處配合我們把生態保育做好。」

站在有利於墾丁觀光的立場上,業者盼墾管處輔導沙灘車合法化,但也得看墾管處能否找到合適飆沙場地,只是目前來講墾丁的沙灘車活動一切違法,呼籲民眾別跟著業者觸法,消費這類沒有保障的娛樂項目,因為這麼做也可能將自身安全置於險境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連假#沙灘車#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27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