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FANS】太陽的後裔10大吸引力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4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太陽的後裔》為何這麼火紅吸睛?簡單整理出10大原因,但無論原因或理由或要素...有幾個,總之,就是要追劇啦!

1.人物設計特別,劇情進度神速
《太陽的後裔》主要在於人物設計與眾不同。劇中男主角劉時鎮被設定為維和軍人,女主角姜暮煙則是幹練的醫生,「國民老公」宋仲基顏值高、有情趣,宋慧喬個性坦白直率,完全沒有以往韓劇主角的「玻璃心」。兩人第1集見面便因誤會而開始爭執,第1集結束開始約會,第2集因為性格不合與不安全感而分手,快速進程顛覆了過往韓劇的節奏而令人耳目一新。

「軍人與醫生是2種具有使命感的職業。」導演李應福指出,「這2種職業的人物相互碰撞產生愛情,希望通過這樣的故事為觀眾傳達一種正能量。」

2.雙宋首次合作充滿火花
宋仲基與宋慧喬俊男美女的組合,在關注度非常佔優勢。雙宋都擁有無敵童顏,顏值爆標,還火花十足。讓人賞心悅目又養眼的男女主角,往往是戲劇成功的一半。

宋仲基之前活躍於綜藝節目《Running Man》,後來更因《善良的男人》、《狼少年》而人氣大漲,《太陽的後裔》是他退伍後的首部作品,粉絲自然大力捧場。而35歲的宋慧喬外貌數十年如一日,女神地位從未動搖,加上近年不斷參與華語電影演出,在兩岸三地的人氣一直都很旺。因此,2位主角本身就奠定了非常高的人氣基礎。

3.宋仲基帥氣行為破表

 
大學校草宋仲基穿衣顯瘦,脫衣有肉,當兵前的花美男形象就已經吸引眾多女粉絲,退伍後更增添熟男英挺魅力,第1集便出現半裸鍛鍊的戲,讓女粉絲哈到流口水。

《太陽的後裔》也精心設計一些浪漫橋段,成為網友津津樂道的話題。像是劉時鎮了阻止姜暮煙報警,直接撩飛姜暮煙的手機並反手接住的片段,更是成為本劇的經典鏡頭。李應福導演解釋說,「搶手機這個細節的設定並非單純為了耍酷,而是為表現特種軍人的形象,讓女主角引起好奇心。」通過這些小細節的設置,烘托出男女主角愛情中最微妙的心理,而這些細膩化的情節表達,也是韓劇大熱的必勝法寶。

4.眾星雲集客串造勢
金恩淑的戲向來有眾多大明星客串加持,第1集就有宋仲基的死黨好友李光洙客串,二人曾合作《Running Man》而奠定好交情。李鐘赫則演出劉時鎮死去的同袍前輩。(不知道有沒有趙寅成、林周煥2大長腿歐巴客串的彩蛋?)

曾與「女林」宋仲基合演《成均館緋聞》的青龍獎影帝「桀驁」劉亞仁,將在第13集登場,飾演讓宋慧喬與金智媛在大學時期爭風吃醋的潤基學長。曾與宋慧喬傳緋聞,雙方私交甚篤的劉亞仁,除了曾送餐車到拍攝現場,為雙宋加油打氣,更將這次的客串當成送給好友宋慧喬的生日禮物。

5.金牌編劇金恩淑是收視保證
韓劇收視保證的編劇金恩淑曾創作不少膾炙人口,叫好又賣座的作品,包括戀人三部曲、《秘密花園》、《紳士的品格》、《繼承者們》等,是韓劇界最有名的編劇之一。金恩淑最擅長將男女之間愛情故事刻畫入微又扣人心弦,從相遇到相愛的環節細細鋪陳醞釀,尤其擅長創造經典台詞,安排特殊橋段,前後轉折與伏筆是最厲害的地方。

《太陽的後裔》軍人搭配醫生的背景,在戰火災難之間發生的故事,題材有些沈重,加上《女王的教室》的編劇金元碩助陣,2人各自負責感情與戰爭戲,拉大場面與格局,變成有趣又浪漫的作品,讓本劇更添看頭。

6.資金充足,遠赴希臘取景,打造電影般場景
《太陽的後裔》是電影投資發行公司NEW的首部劇集,加上與愛奇藝同步播放而獲得大量資金拍攝,無論卡司、製作、場景、道具及畫面,拍攝規格都媲美電影,劇組更前往希臘拍外景,宋仲基與宋慧喬有臉有演技,特寫畫面再多也不怕,在風景優美如畫的浪漫國度展開愛情故事,美人配美景,當然吸睛度大增。

追劇的粉絲指出,《太陽的後裔》不只是演員美,場景更美,幾乎每個畫面截圖下來都可以當成電腦桌布,男女主角的眼神表情,談情說愛或戰爭硝煙瀰漫的背景,無一不是精緻用心之作,讓觀眾在追劇的同時,也滿足了視覺美學感官。

7.先拍後播,大賣關子
有別於過往韓劇「邊拍邊播」的慣例,《太陽的後裔》採用「先拍後播」的方式,在開播前60天先將拍好的影片送審,因此成為韓國第1部全部錄好才開播的韓劇,沒有邊拍邊播、後製時間不夠的問題,觀眾反應不能左右劇情發展,保留了劇情的完整性,亦沒有劇透的問題,難怪不少劇迷看過頭兩集後都「中毒」,表示期待度爆表。

8.主題曲OST幫劇情更加分
背景音樂和OST(原聲配樂)對電視劇很重要,旋律好聽的OST可以提高大家對故事情節的投入度,觀眾很容易跟著電視劇走,讓劇情順利地進行下去。金恩淑作家的戲經常因為OST而成為話題,《秘密花園》、《紳士的品格》、《繼承者們》都是如此。

《太陽的後裔》OST演唱者都是大咖,美韓混血女歌手尹美萊專長是Hip Hop音樂,是韓國Rap界的大前輩,之前曾為《主君的太陽》及《沒關係是愛情》的OST獻聲,《ALWAYS》溫婉悅耳,響亮的歌聲稍帶哀傷,非常搭襯宋仲基與宋慧喬的談情說愛戲碼。人氣男團EXO成員CHEN擁有充滿爆發力的聲線,他與新人歌手Punch合唱《Everytime》曲調輕快,展現亢亮又充滿活力的歌聲。

女子雙人組合Davichi是韓劇OST的金牌歌手,歌聲充滿感情,《This Love》是典型的韓式悲情歌。此外,還有Gummy的《You Are My Everything》、金娜英&Mad Clown合唱的《再次與你》、韓國情歌皇太子K.Will的《說吧!!要做什麼?》,光聽歌曲就讓人入戲。

9.劇情笑中帶淚,讓人怦然心動

 
《太陽的後裔》跳出了韓劇的俗套,不再男尊女卑,開啓勢均力敵的愛情攻勢。劉時鎮是帥氣的軍人,擁有「自己的生命是為了守護人民」的使命感;姜暮煙是美麗的醫生,擁有「每個生命都同等重要」的價值觀。愛情劇配上肌肉男,加上帥氣軍裝,很能吸引一票制服控。

而劇中各種「撩妹」情節更是讓人怦然心動,宋仲基為了阻止宋慧喬報警而拍掉她的手機並反手接住、宋仲基單膝跪地幫喬妹繫鞋帶、紅酒KISS、卡車KISS⋯觸動粉絲的少女情懷時刻,粉紅少女心大爆發。

10.創造時尚潮流
雙宋在戲中穿著及小物也被粉絲奉為必敗品,包括宋慧喬代言的化妝品牌、氣墊BB霜、服裝髮型、皮包鞋款、手錶耳環,宋仲基的T恤、球鞋、雷朋眼鏡都成為戲中亮點,粉絲搶到缺貨,希望跟宋慧喬一樣嬌俏甜美,像宋仲基般帥氣破表。

說到底,還是每周三周四乖乖播制約般守在電腦、平版、手機前面,用力給它追下去吧!最後再來一張帶點「基情」的照片喔!
《太陽的後裔》超夯效應:
【太陽FANS】為什麼我們都看太陽的後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的後裔#宋仲基#宋慧喬#劉亞仁#劉亞仁#金恩淑#秘密花園#繼承者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28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