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60萬吃飯?翁被詐騙 機警員警茶包換錢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書賢 林志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2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7:20

台中有一名90歲吳姓老先生,前天31日到郵局要領60萬,櫃檯人員警覺有可能是遭詐騙,問老先生領這麼多錢要做什麼,老先生只說要吃飯用的,行員暗中報警,但警察來了也勸不聽,只好跟郵局行員套招,用信封袋裝兩包真空茶葉包,假裝是60萬,警察再以護鈔理由送他回家,跟家人一談,確定老先生的確接到詐騙電話,巧妙救回他的老本。


吳姓老先生白髮蒼蒼,但中氣十足,他說要領60萬去吃飯。阿伯說什麼,就是不肯告訴員警到底要領那麼多錢要幹嘛,還很堅持領到錢才要離開郵局,說服不了他,員警只好跟郵局行員想出一個辦法,叫阿伯把存摺跟印章都交給行員幫他領錢,再拿真空茶葉包塞進郵局信封,假裝已經幫他領好錢交給阿伯,阿伯拿到信封緊緊抱在懷裡,好像怕被搶走似的。

大里內新派出所副所長許志弘:「2包茶葉就裝到這個信封袋裡面。」

31日,他自己一個人到台中內新郵局,他把印章、存摺交給櫃台人員就說要領60萬吃飯用,行員一聽實在太奇怪,問他為什麼要領那麼錢吃飯,他又不肯說原因,櫃檯人員害怕他被騙才報警處理。

大里內新派出所副所長許志弘:「我們主要是安撫他,不要讓他在現場情緒失控,馬上急中生智,看到茶葉包就用信封袋把茶葉包包起來。」

事後員警護送阿伯回家,聽家屬說,才知道阿伯陸續被詐騙過多次,去年才剛被騙20多萬,過去投資被騙也損失2、3千萬,還好機智的員警,想到信封裝茶葉包阻止阿伯再度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先生#詐騙#警方#機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94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