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首日!6點開始車多 國五時速<30km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薛孝安 蘇凱程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2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清明連假第一天天氣好,早上6點就開始湧現出遊掃墓車潮,上午壅塞路段,包括桃園、新竹,以及國道五號時速都不到40公里,雖然說中午以前各地車潮都會慢慢紓解,不過高公局特別提醒,國道五號還會塞到下午4點鐘,就怕民眾塞在半路上,這次連假高公局也特地運算大數據,分時段選出容易塞車路段,就連最長塞車長度以及時間都能查的到。


國三接國五彷彿大型停車場,即使實施高乘載,前往宜蘭小客車還是一台接一台,彷彿沒有盡頭,建國高架橋路況也卡卡,時速不到10公里,連假第一天天氣放晴,掃墓、出遊車潮紛紛出籠,早上6點就開始塞,預估一整天280萬輛車次,湧上國道,比往年多了將近10%左右。

高公局交管科長徐福聲:「國一的桃園地區、新竹地區,以及彰化地區都比較緩慢。」

國道五號從早開始塞,南下南港系統到坪林還會塞到下午4點鐘,國三、苑裡到中港系統也會比較壅塞,不過清明節還會更塞。

高公局交管科長徐福聲:「至於北上來講,我們預估在第三天清明節4月4日車量最大,全天預估295萬輛車次。」

就怕路況卡卡,高公局效法天氣預報,力推路況預報系統,運算大數據,分時段挑出容易塞的地方,以4月2日下午南港系統到坪林來看,預估會從早上6點塞到下午4點鐘,最常塞車,長度將近11公里,最長通過時間則是15分鐘,交通單位方法盡出,拚返鄉運輸。

不過台北火車站卻出現小插曲,車站天花板破大洞,還有強力水柱往下衝,就像小瀑布,旅客拿起行李箱,能閃多遠閃多遠,民眾還目擊,天花板還打中母親跟兩位小朋友,

台鐵台北站長黃榮華:「當時的漏水是我們主動修繕的,那不小心連消防灑水頭脫落。」

車站出狀況,讓等車返鄉民眾虛驚一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連假#塞車#台北車站#漏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94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