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啟惠正常領獎演講 突稱病滯美遭人質疑


發佈時間:2016/04/01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51

中研院長翁啟惠以「生病」因素為理由,說不方便搭飛機回國,不過他3月14日在以色列演講全程1小時,看起來神采奕奕,之後再飛16小時到聖地牙哥出席會議,看起來不像健康出問題,而財經專家認為,若營業員在股價高點,第一時間直接打給翁啟惠詢問要不要賣,而不是問他女兒翁郁琇,代表平常操作者就是翁啟惠,如果翁郁琇沒有簽過授權書,那就有可能是翁啟惠的人頭戶。

神采奕奕的演講,翁啟惠看起來氣色不錯,3月14日他受邀到以色列領獎,因為今年榮獲愛因斯坦獎座,當時還發表學術演講1小時,有人質疑,他從台灣飛到以色列領獎,再搭16小時飛機到聖地牙哥出席會議,看起來健康不像出問題,後來卻用生病理由向總統請辭,說無法回國有些遷強,翁啟惠曾說自己的養生之道就是不熬夜、不應酬,甚至參考英國研究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減少罹癌機率,翁啟惠陷入浩鼎案,連帶影響中研院的學術形象,教改論壇批他「銅臭味十足」。

前東吳大學校長劉源俊:「(翁啟惠)他95年接任院長後不久,到各研究所訪視,到了文科的研究所甚至也問這哪些可以申請專利的。」

多名教授提出中研院無法可管,要趁這個機會找出監督機制,而翁啟惠現在行蹤成謎,檢方為了釐清賣股風波,傳出已經傳喚相關人員。

財經專家黃世聰:「通常營業員在打電話的時候,他都會打給最日常交易的這個人,那他第一時間是打給翁啟惠,所以表示說在這個營業員的認知裡面,雖然這個帳戶是他女兒翁郁琇的,但是日常操作者就是翁啟惠,所以從這邊似乎可以推斷出難道翁郁琇就是翁啟惠的人頭戶嗎。」

據傳2月18日玉山營業員打給翁啟惠,跟他說股價高點要不要賣股票,之後翁啟惠決定下單10張,18日賣股19日浩鼎出現下跌,精準下單被懷疑是不是有「高人指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翁啟惠#浩鼎案#生病#人頭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954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