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湖殺童案 蔡英文擬提國外「輔警制度」


發佈時間:2016/03/3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女童遭人隨機殺害,準總統蔡英文提出要參考國外的輔助警察制度,充實社區治安警力,事實上高雄在2005年就有社區輔警,由各行各業人員自願參加在夜晚輔助警察執勤,每個小時有150元值勤工作費,但沒有配備任何武器,相較於香港在重要任務時有配槍配警棍,未來要參考英國還是香港警政署還有待商討。

記者林耿賢:「發生殺童案事件後,準總統蔡英文拋出了國外的輔警制度,未來像這樣社區安全、校園治安維護可能會由輔警一起參與。」

馬路上警匪追逐,這是香港輔警模擬出任務的訓練影片,持槍、持警棍應付緊急狀況,香港輔警隊1914年成立,英國也行之有年。

英國輔警宣傳片:「輔警跟一般員警有一樣的權利。」

台灣準總統蔡英文也打算參考國外的輔助警察制度,充實社區治安警力,事實上高雄其實早有社區輔警,大半夜在巷弄裡穿梭,不管颳風下雨協助制服警察,2005年高雄市警察局首創社區輔警計畫提高見警率,105年編列了2888萬元預算支付輔警協勤工作費。

警察局行政科科長洪振順:「為了要充實基層警力提高見警率,有參考英國香港這些國家經驗,所以採用這用這樣的輔警制度。」

高雄社區輔警:「白天工作是在銀行當駐衛警。」

來自各行各業自願參加,在夜晚12點到隔天6點值勤,類似鄉里巡守隊,比較其他國家輔警,香港要考試接受正規警察訓練,重要任務也有配槍、配警棍、辣椒水,高雄輔警則與義警類似沒有配槍但有薪水 。

民眾:「看到警察就好像比較安心,配槍在很遠的地方,也許就可以先警告他們,用警棍也許跑到那邊,嫌犯就已經把人殺死。」

民眾認為還是配槍的制服員警才有嚇阻作用,準總統蔡英文過去留學英國,可能因此有此發想,但理想中的輔警還沒個譜,出發點立意良好未來要參考英式、港式警政署有待商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輔警制度#蔡英文#隨機殺人#治安#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741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