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童安全平時訓練 拒絕陌生人提高警覺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0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57

內湖女童無辜遇害讓許多家長擔心小孩的人身安危,最近出門都緊緊抓著手不敢讓小孩離開視線,要怎麼樣預防小朋友落單發生危險,國外專家建議最重要的就是教育小朋友和陌生人保持距離,學會堅決地說不,如果被歹徒抓住用腳踢或是尖叫引起注意,由於小朋友心思單純只要有誘因就可能被拐走,平時就要多訓練提高警覺性。


小小孩緊緊的抱在身上,大一點會跑會跳的小朋友用童軍繩綁在手上,就怕離開視線範圍,內湖女童無辜受害讓台灣家長繃緊神經。

家長:「都不太敢帶他出門玩了要牽得牢牢抓得緊緊,好危險好害怕,我真的很擔心他們的明天、後天還有他們之後的每一天。」

家長擔心小孩落單遇害,但不可能時時刻刻守在身邊,要怎麼預防危險看看以下這段影片,歹徒利用兒童心理騙說家人有急事不能來就會上車跟著走,根據統計2014年全美有46萬多件孩童失蹤案,73%的兒童失蹤案件嫌犯都是利用開車綁架,最重要的就是教育孩童不要上陌生人的車。

兒童安全影片:「第一遇到不認識的人避免上他的車,你的父母絕對不會叫陌生人去接你;第2和問問題的車或是人保持距離,忽略他們盡快離開越快越好。」

壞人不會寫在臉上,男女老少都有可能,千萬不要因為這個人長得比較親切就相信他。

兒童安全影片:「如果有人抓住你就用腳踢或是尖叫盡可能吸引別人注意,學著堅決地說不,這是你學過的字當中最重要的其中之一。」

最好避免落單,放學找同學作伴、家裡鑰匙藏在口袋裡,不要讓歹徒發現你一個人在家。

兒童安全影片:「走路的時候永遠要注意觀察四周,不要使用手機讓你分心,相信你的直覺如果感覺不對勁可能就有異狀。」

就算小朋友記得這些防身小訣竅,看到可愛的小狗可能就立刻失去警覺性。

兒童安全影片:「你喜歡小狗嗎?喜歡,你可以猜牠叫什麼名字嗎?嗯Dunkin很接近了,牠叫做甜甜圈,我還有其他小狗你想看嗎?好啊!好我們走吧!就在那裡。」

小女童的媽媽親眼看到這一幕嚇得說不出話來,原來小朋友這麼容易就被拐走,還好這只是一個實驗。

兒童安全影片:「你好你想吃什麼,香草冰淇淋,我還有很多香草冰淇淋在冰箱,如果你想要我可以免費給你,好啊! 你進來吧!」

聽到有免費冰淇淋吃小朋友立刻點頭聽話跟著走,不管他是不是初次見面的陌生人,這些實驗都告訴我們小朋友心思單純,只要有誘因就可能被拐走。

美國警官:「我小時候那些陌生人會穿外套、戴帽子長得就很奇怪,但是現在改變了現在的陌生人穿著很體面,他們會穿西裝、穿好的衣服。」

難以預防歹徒什麼時候以什麼面貌出現,還是得一再教育孩童不要隨便和陌生人說話。

美國警官:「對於我的小孩我常常玩『假如』的遊戲,假如發生什麼事你會怎麼做?你必須和你的小孩保持溝通確保你的小孩知道發生什麼事,幫助他們記得他們看到的東西,那個人穿什麼或是車長怎樣。」

平常就要訓練孩童的注意力和記憶力,萬一真的發生意外他們可以記下歹徒的穿著長相甚至車牌號碼協助警方辦案,誰都不希望小孩發生意外,這些教學都只能預防並希望降低孩童發生危險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兒童#陌生人#預防#警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35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