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經4年! 鴻海3888億日圓收購夏普66%股權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宥翔 江明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0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鴻夏戀歷經4年長跑,今天鴻海終於宣布雙方將在4月2日在日本簽約,鴻海以每股88日圓總共3888億日圓收購夏普66%的股權,因為夏普之前傳出有3千5百億日圓的「或有負債」,讓董事長郭台銘暫緩簽約也有利於談判,今天公布的收購金額比之前的就減價近千億,鴻海強調這是「合理投資」不是砍價。


鴻海發言人邢治平:「雙方預計在4月2日,於日本大阪堺市舉行簽約儀式暨全球記者會。」

千呼萬喚始出來,鴻夏戀歷經4年長跑終於要簽約了,鴻海宣布以每股88日圓總共3888億日圓收購夏普66%的股權,減價近千億但副總戴正吳還一再強調…

鴻海副總戴正吳:「我們是投資不是併購,我們是策略性的投資,我們投資整個集團加我們總裁是66%。」

強調是合理投資,收購的夏普股權中除了鴻海和鴻準,還包括董事長郭台銘以個人名義的投資,出資369.6億日圓取得8.45%股權,顯示郭董對夏普深具信心。

鴻海副總戴正吳:「所謂鴻夏戀這是我們公司最不喜歡聽的,盯田會長跟片山社長,後來會長來找我們到現在說實在也5年了,我們應該在所有的企業裡面包括全世界我們最了解夏普。」

開玩笑說最不喜歡聽到「鴻夏戀」,鴻海和夏普2012年開始合作,雙方一再談判,卻在今年2月可望簽約前傳出夏普有3500億日圓的「或有負債」,讓郭董暫緩簽約腳步也處於砍價的有利情勢,直到3月30日終於宣布收購,市場評估鴻海和夏普簽約更有利站穩蘋果供應鏈,發揮1加1大於2的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夏普#簽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729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