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人、強盜、恐嚇! 去年檢警逮847名「毒」犯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0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警方依照藥性分析,各類型毒品當中,吸食之後會產生攻擊傾向的就屬「安非他命」,去年逮捕移送、裁罰的毒品人口有7萬8千人,安非他命所屬的二級毒品人口就有3萬6千人,佔了快一半,而且他們也將擬定策略開始清查因為毒品案被通緝的人犯。

毒品通緝犯被壓倒在地,左邊口袋一包白色粉末、右邊一包,全身上下有3包K他命,住家還搜索出一盒白色粉末,他說不是毒品。

張姓嫌犯:「這個是面膜啊。」台北市少年隊警察:「這面膜怎麼用你教我一下,我還真的孤陋寡聞耶。」

張姓男子現在19歲,他從17歲因為毒品案被通緝,躲藏快2年警察都找不到他,像他這樣的通緝犯還有很多,不過先比較去年移送法辦的毒品人口,施打第二級毒品的有3萬6千人,因為第三、四級毒品被移送的才3千多人,像是K他命吸食人口當中有2萬4千人,只持有20公克以下罰1萬2千元,繼續在外遊蕩,去年有被抓的大約7萬8千人,還不包含正在勒戒收容跟沒被抓到的人數。

根據毒品藥性來說,吸食安非他命、浴鹽這兩種毒品有攻擊人的案例,像是海洛因跟K他命則比較少,但都會產生幻覺,同樣不能輕忽,學者也認為毒品經常跟重大刑案有關聯性,像是為搶奪強盜犯罪者中有482人,殺人犯中有29%與毒品沾上邊,總數來看,去年度重大刑案犯罪人次3685人,當中有1123人是毒品人口,佔總數1/3左右。

立法委員趙天麟:「將這些高危險因子的煙毒犯或是毒品人口,我們做一些比較具體的作為好嗎。」

台灣有毒品查緝中心,但警察人數大約8萬人,去年有查獲的毒品人口就有接近7萬9千人,警察對吸毒人口的比例竟然接近一比一,這數字還不包含正在勒戒收容跟沒被抓到的人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毒品#安非他命#毒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727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