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新總統就職 翁山蘇姬兼4職「垂簾聽政」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0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緬甸翁山蘇姬受限緬甸憲法無法出任總統,但先前就放話「權力凌駕總統」,將成為實際掌握政權的領導人物;換句話說,「靠關係」而登上總統之位的碇喬,將淪為「傀儡總統」,但碇喬也是緬甸首位民選的文人總統,結束54年來軍政府統治。

碇喬身穿代表全國民主聯盟黨團的橘色無領襯衫,宣示忠於緬甸聯邦共和國的人民,從卸任總統前將軍登盛手上接棒,成為緬甸史上首位文人總統。

新聞旁白:「這是緬甸邁向民主,歷史性重要時刻。」

先前就揚言會以「垂簾聽政」方式,權力凌駕總統之上的翁山蘇姬,正式身兼4個官職,包括總統府部長、外交部長、電力能源部長以及教育部長。

新聞旁白:「即將卸任的總統登盛,宣布若開邦情勢已經不具威脅。」

登盛在卸任前一天,宣布解除若開邦持續4年的緊急狀態.當地主要居住著佛教徒若開族人,以及大量信奉穆斯林的羅興亞人,兩個群體長期不合,2012年族群衝突引發危機。

新聞旁白:「許多人因此喪命,超過1千人流離失所,上千人逃離緬甸,冒著危險渡海抵達泰國、馬來西亞以及印尼。」

儘管若開邦目前情勢趨於穩定,但緬甸少數民族議員表示地區敏感,隨時有可能再爆發衝突,緬甸政權轉移前夕,取消若開邦緊急狀態,對由緬甸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領導的新政府來說,將是一個燙手山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山蘇姬#憲法#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69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