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弟弟言語刺激又動腳踢 兄持柴刀砍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0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發生在苗栗,這對兄弟在29日早上爆口角,結果有輕度精神障礙的哥哥不滿弟弟用腳踢他,憤而持柴刀砍傷弟弟、有生命危險。而警方追查才發現,嫌犯在台北有就醫紀錄也有列管,但回到苗栗老家,照顧他的老父親沒有通報衛生局,無法定期追蹤,這會兒因為弟弟言語刺激又動手動腳,才會引發怒火,哥哥砍殺親弟弟。


25歲男子頭部、手部、後背被砍傷,一身血蜷曲在擔架上,送醫急救,而動手的正是他的親哥哥。

警方:「配合一下,手伸出來。」

警方到場、嫌犯手上握著沾血柴刀,呆坐在屋內,勸他把刀放下帶回調查。

竹南分局造橋分駐所所長詹國政:「他兄弟平常之間感情就不是很和睦,所以早上也是為了這個小事情,又起口角。」

兩兄弟在29日早上因為口角,患有輕度精神障礙的哥哥不滿弟弟踢他一腳,憤而持47公分的大柴刀猛砍,造成25歲的弟弟左耳到下巴有10公分刀傷,背後刀傷將近25公分、深3公分,左手腕為了擋刀也被砍傷,送醫治療,有生命危險。

救護人員:「滿深就已經從耳朵這樣到下巴,然後背部。」

親哥哥成了砍弟弟的嫌犯,羈押獲准,警方調查,他有10年精神疾病病史,平時由老父親在照顧,平常相處還算融洽,無業的弟弟這幾天回家過夜,疑似言語刺激,又對精障哥哥動手動腳,引爆情緒失控。哥哥過去在台北有就醫紀錄也有列管,但回到苗栗後,家人竟然就沒有再向衛生局通報了,衛生局表示這種衝突其實還是可以預防的。

苗栗縣衛生局局長張蕊仙:「要發自內心常常去關心他。」

家中有精神疾病患者,親人的照顧必須多費心、多關懷,絕對不要用言語刺激、訓斥病患,等於一人有病,全家都要適應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角#精神障礙#砍傷#兄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826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