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職成詐騙共犯 母扮偵探替兒洗冤


發佈時間:2011/08/25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一名賴姓男子,日前上網找工作,因為公開個人資料,結果被詐騙集團盯上,嫌犯以日薪2500的工作,約出被害人出面,再以需要檢查銀行帳戶為理由,騙走提款卡、銀行帳簿以及密碼,直到銀行通知賴姓男子成了洗錢人頭帳戶,才驚覺受騙,被害人母親為了替兒子洗刷冤屈,自己找出監視器畫面,要網友幫忙人肉搜索。

月薪5萬多元的開車工作突然找上門,賴姓男子開心出門應徵,當時自稱會幫忙引薦的男子,還熱心解說工作內容和條件,只是說著說著,卻突然要檢查被害人的銀行帳戶。被害人賴姓男子:「他說要測試我的帳戶,看可不可以使用、有沒有卡債問題。」記者:「你就把密碼給他?」被害人賴姓男子:「對呀。」

一拿到被害人提款卡、存款簿和駕照影本後,當時穿著牛仔褲、橫條紋衣服的男子,走著走著卻突然快跑,幾天後銀行打了電話給賴姓男子說,帳戶成了詐騙集團洗錢管道,被害人才驚覺受騙!賴姓男子母親:「反正是有罪的呀,如果你不幫他澄清,以後就會有污點,還會被判刑、被罰錢呀,我一定要想辦法幫他。」

為了洗刷兒子是詐騙集團共犯的冤屈,被害人母親放下工作,扮演柯南,挨家挨戶調閱監視器畫面,終於找到嫌犯身影,也跟電信公司申請通聯紀錄,並找網友幫忙人肉搜索。

雖然嫌犯還沒抓到,不過被害人母親的追查動作,也讓犯罪集團在網路上搜尋個人資料,騙走被害人帳號當作洗錢帳戶的手法曝光,找工作可得千萬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433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