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悼念小燈泡! 蔡:阿姨不會讓你白白犧牲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劉佾樺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9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到殺童案現場,送娃娃還有卡片給女童,他在卡片上寫「阿姨不會讓你白白犧牲」,她宣示要把社會安全網的漏洞補起來,但兇嫌王景玉不是精神病患,有吸毒但已經過了追蹤期,既有的社會安全網不會關照到他,立委覺得很難預防,只好加重刑責,主張「殺童者唯一死刑」。

蔡英文到殺童案現場,獻上一束花及一對兔娃娃,還細心地擺上親手寫的卡片,卡片裡她親暱地叫女童小燈泡,說阿姨不會讓你白白犧牲,這社會破了很多洞會盡全力來把他們補起來。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精神上有困難的人,我們是不是有一個妥善的處理,甚至於毒品氾濫的問題,或者是犯罪偵防上的問題跟警力佈署的問題,這都是我們要一一去檢討的。」

蔡英文看著一整排民眾送來的花跟娃娃,神情相當凝重,馬總統也低調地前往女童靈堂致意,社會安全網到底哪裡有破洞?兇嫌王景玉2、3年前打過父親,但當時鑑定沒有精神疾病,他曾經吸毒已經過了追蹤期,既有的社會安全網根本過濾不到他。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其實鄰居都會知道村里長也應該很清楚,管區的也會很清楚,真的要動啦真的動起來的話並不是做不到。」

但也有立委說要靠里長、鄰居,恐怕也很為難,不少立委壓根說不出具體的預防措施,事前防不了只好強化事後的懲罰。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我希望這些法官摸著良心想一想當我們現在的刑法,都還有死刑的存在為什麼?殺害幼童的案件沒有辦法處以極刑。」

王育敏提出殺幼童條款,一律判死刑,只有特殊狀況像是父母帶小孩自殺可判無期徒刑,還有王定宇也提案,虐童、殺童,判刑6個月以上就不得假釋,兩個提案都已經排進週四委員會的議程,防止悲劇,立委求重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殺童案#斷頭#女童#修法#內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50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