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新趨勢】FinTech發燒 全球創投砸191億美金

記者 施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全球金融數位化的時代下,金融數位轉型議題持續在市場上發燒,金融業者在這波金融服務重塑浪潮中,如何借導入創新金融科技(Fintech),成為最重要的熱門話題。

KPMG安侯企業管理公司李育英執行副總表示,根據KPMG公布的「2015年全球Fintech發展脈動」報告指出,2015年全球科技(Fintech)投資總額為美金191億元,相較2014年成長1倍,單筆投資金額大幅增加,金融科技成長快速。

以投資區域來看,亞洲企業成為全球創投業者最為關注的區域,其中以中國大陸與印度為成長雙引擎,在亞洲地區,由金融機構、電信公司與科技公司主導的投資案件,已高達4成。顯示金融科技公司與不同機構間,已逐漸由競爭者轉為策略聯盟夥伴。

針對FinTech議題,金管會主委王儷玲表示,金管會已經在草擬台灣第一部金融科技白皮書,準備在4月初發表,也預期國內的電子支付要在5年內倍增,從26%到52%。

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強調,FinTech可能衝擊影響40萬個工作機會,他建議金融業提撥0.5~1%盈餘作為員工轉型之用。

KPMG安侯建業和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昨(28)日舉辦金融科技(Fintech)論壇,與會的傳統金融銀行業者提到,近2年都感受到FinTech未來可能造成的影響,也在積極尋求轉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金融#金融科技#安侯企業#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1125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