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颱1熱低」 北、東部明雨下到30日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5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附近海面不只有2個颱風,還有1個熱帶性低氣壓,位在關島附近的塔拉斯在上午8點成形,雖然不會直撲而來,但它可是決定中颱南瑪都接下來該怎麼走的重要因素,順利的話,南瑪都受到牽引朝東走,等於遠離台灣,外圍雲系帶來的影響自然就小,但要是南瑪都沒被牽走,影響就會變大,關鍵點就看週六,再加上距離較近的熱低壓,北部跟東部從明天開始就會轉為下雨,還會一直下到30日。

計畫去海邊要注意了,接下來北部以及東部,不僅海面風浪會變大,週五以後還會出現短暫雨,因為氣象局已經發布特報,最主要是位在琉球附近海面的低壓,已經升等為熱低壓,往南邊看,居然還有2個颱風,南瑪都已經增強為中颱,塔拉斯也在上午8點成形。

較遠的塔拉斯不會來,但它可是決定南瑪都何去何從的關鍵。氣象局預報員謝旻耕:「如果(南瑪都)偏東的角度很明顯,外圍環流還是會影響北部跟東半部這些迎風面的地方,還是會下雨,但程度上面就會比較輕一點。」

就看高壓臉色,要是增強的快一些,把塔拉斯推向西,2個颱風距離小於1000公里,就可能出現藤原、形成互繞,塔拉思朝左轉,南瑪都偏向東的分量變住重,如此一來對台灣影響相對小,要是高壓持續減弱,雙颱各走各的路,南瑪都緩慢朝北或者略偏西,影響只怕有增無減。

謝旻耕:「南瑪都目前的資料是顯示,當它慢慢進入巴士海峽後,它有可能受到塔拉斯颱風的牽引。」

週六開始,雨會下多大變數還很多,但迎風面的北部跟東部,天氣一定不穩定,要是南瑪都北上布托拉,30日後東南部可望率先回穩,中南部還是屬於午後對流,攸關週休假期安排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38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