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攻/比利時納粹反移民暴動 歐多國反恐逮嫌


發佈時間:2016/03/28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比利時恐攻經過一個禮拜反恐追捕行動持續緊張進行,比利時警方週日在全國發動13處攻堅逮捕了4個人;其中在斯哈爾貝克發生強烈交火,並逮捕了一名手持一整袋爆裂物的嫌犯,過程十分驚險。


另外義大利、荷蘭還有德國,也都逮到和恐攻有關的涉案嫌犯,整個歐洲可以說是人心惶惶,反移民的情緒比之前更高漲;尤其是比利時的右翼激進分子,週日將近400人闖進,布魯塞爾交易所廣場上的哀悼會,氣氛一下子從哀傷變成激動起來,亂入的黑衣人散佈反移民的仇恨言論並比起納粹手勢,最後鎮暴警察衝動水槍和催淚彈強力壓制;目擊驚險瞬間恐嫌持爆裂物和警對峙,轟的一聲巨響,比利時警方在斯哈爾貝克也就是比利時恐攻主嫌的大本營,展開新一起逮捕攻堅行動,附近居民全被嚇傻。

目擊民眾:「媽媽!」

一名小女孩緩慢走向持槍的警員們,而在她身後的公車站裡正躺著一名嫌犯,腿被警方射中倒地不起,身旁的行李袋據路透社報導裡頭裝滿爆裂物,警方大陣仗出動拆彈機器人深怕有個萬一。

目擊民眾:「我聽到警方說『別動』,嫌犯就倒在公車站裡旁邊有一道玻璃,然後就聽到爆炸聲接著第2聲更大。」

比利時警方週日在全國展開大規模反恐攻堅行動,在13個地方逮捕了4名可疑嫌犯,其中一人叫費薩爾‧C疑似就是被通緝的機場爆炸白衣男,在攻堅過程中和警員發生猛烈交火,現在被以參與恐怖行動和謀殺等罪名遭到起訴。

比利時內政部長詹朋:「警戒狀態維持在第3級(最高4級)調查行動持續展開,我們需要全國更多警力支援。」

近4百黑衣人亂入哀悼納粹手勢仇移民,340名黑衣人突然闖入哀悼現場在布魯塞爾交易所的廣場上,大聲咆嘯散步反移民的仇恨言論,並當場比起納粹手勢;哀悼民眾槓上激進右翼比利時遏止仇移民,邊喝酒邊鬧事聲稱是和平抗議但行為卻相當脫序;在場的民眾看不下去當場和黑衣男子們吵了起來,鎮暴逮10人比利時右翼遭逼退民眾叫好:而就在警方幾度勸離無效後,出動鎮暴水車用水槍和催淚瓦斯,將這群右翼的激進分子逼回火車站,現場逮捕了10名鬧事分子過程中2名警察掛彩,快速有效的行動獲得現場民眾一片喝采。

比利時致哀民眾:「這是一個讓大家聚集和致哀的場所,不應該使用暴力。」

比利時穆斯林只6%歐最多聖戰士國家,比利時遭到恐怖攻擊後反穆斯林的情緒持續升高,雖然穆斯林只佔人口的6%,但比利時卻是歐洲最大的聖戰士大本營,超過500人加入ISIS其中130人被懷疑已經回到比利時;恐怕還會再發動攻擊讓比利時民眾對穆斯林產生排斥。

比利時穆斯林民眾:「很心痛這些罹難者無辜枉死這不應該發生,(恐怖分子)不該殺害無辜的人,這些人根本沒做什麼。」

來自外國的商務客也人心惶惶,一名來從巴基斯坦出差到比利時的穆斯林,只差幾分鐘僥倖逃過機場和地鐵的攻擊,但現在卻連飯店的大門也不敢踏出去。

穆斯林商務客阿罕默德韓:「我已經留在飯店裡2天沒有出去,我很害怕人們對我的反應,因為我留長鬍子還是穆斯林又來自巴基斯坦。」

大老遠到比利時洽公,卻因為恐攻只能留在飯店裡,公司也不敢要他現在離開,就怕惹上更大麻煩。

穆斯林商務客阿罕默德韓:「其次我也怕街上的嚴格控管到處都是警察,他們想保護人們的安全,但我不想上街,因為怕被警方盤查問訊4或5個小時。」

ISIS再發威脅影片,嗆聲攻擊還沒結束。

IS威脅影片:「布魯塞爾攻擊是你們自找的,你們沒從巴黎恐攻學到教訓,繼續對抗伊斯蘭國和穆斯林。」

歐洲多國發動反恐攻堅行動,荷蘭逮捕3人其中一名為法國籍;德國也抓獲一名28歲行跡可疑的摩洛哥男性,在手機發現2條可疑簡訊。

德國紙媒Blid總編輯:「警方找到2則簡訊,其中一則是法語寫著遠方結束,可以翻譯成『我們完成了』,收到簡訊的時間就在(比利時恐攻)第一起爆炸前幾分鐘,第2則簡訊提到(比利時恐攻)2名嫌犯其中一人的名字。」

梵諦岡盛大舉行復活節彌撒吸引全球大批信眾,但這也成了義大利反恐安檢的一大考驗,因為就在復活節前,義大利也逮到一名同時和巴黎以及布魯塞爾恐攻有關的40歲恐怖份子來自阿爾及利亞;將全國警戒提升到第2級,只差一級就是最高級別看得出整個歐洲草木皆兵,緊張的情勢恐怕還要維持好一陣子。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恐攻#逮捕#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392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