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怪表情 豆豆先生逗趣全世界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5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25 22:44

提到喜劇表演,不得不介紹這位同樣帶給全球影迷20多年歡樂的豆豆先生,在英國出生的他,其實是牛津大學高材生,但大學時就被發掘他的搞笑天份,90年代英國BBC電視台,為他製作豆豆先生短劇後,這個表情誇張,總是不斷闖禍的角色,開始走紅全世界。

不需要台詞,就能在螢光幕前創造無數笑料,他就是豆豆先生,用這張集誇張、古怪、滑稽跟搞笑的臉,在全世界影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電影中的豆豆先生,雖然外表是成熟的中年男子,但骨子裡卻像長不大的孩子,而在現實生活裡,他可是一位高知識份子。

豆豆先生本名羅溫.艾金森,1955年在英國出生,畢業於英國牛津大學電子工程系,而他的搞笑天份就是在大學時期開始展現。豆豆先生羅溫艾金森:「在牛津大學唸書的第一學期,一次他們讓我在牛津大學劇場舉行的夜場演出中,演一個小品,站在鏡子前面,我一個勁地折騰我這張臉,於是乎這個無台詞的、奇怪的超現實主義角色,就這麼出現了。」

1990年,英國BBC電視台為他製作「豆豆先生」系列短劇,這個集幽默、諷刺、戲謔,甚至瘋狂於一身的角色,為他打開知名度。羅溫艾金森:「喜劇非常簡單,非常容易被接受,人人都看得明白,一些喜歡高深知識的觀眾,可能會對豆豆先生大部份內容很失望,我還是喜歡豆豆的簡單,喜歡這部喜劇的簡單。」

豆豆先生這個傻裡傻氣的角色,總是想憑著小聰明佔便宜,因而引發意想不到的笑料,雖然惡搞,但又不流於低俗;電視劇成功後,他又更上一層樓,接拍一系列豆豆先生電影,成為聞名全球的演員之一,更被喻為是在卓別林後,另一位笑料大師。

電影片段:「慢慢拿出你的武器來,只可以用2隻手指拿住。」

僅管在螢光幕前,帶給觀眾20多年歡笑,但羅溫艾金森也是一個完美主義者,長期想在演出上突破,帶給自己龎大的壓力,因此一度罹患憂鬱症,暫停所有演出。豆豆先生合作編劇:「他是個害怕鏡頭、不擅諷刺,刻意努力才能讓自己有趣的人,豆豆先生面具下羅溫艾金森,可一點都不幽默,但他沉迷於扮演這個角色。」

電影預告:「我要讓你東山再起。」

僅管如此,喜歡他的影迷還是不用擔心,電影公司再次為他籌拍續集電影,就像預告一樣,似乎也要向全球影迷宣告,豆豆先生這位電影史上經典丑角,不會這樣輕易地消失在螢光幕上。

◎畫面翻攝自北京衛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喜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802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