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岸染黑!「德翔台北」重油汙洩 漏2公里


發佈時間:2016/03/26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26

在新北市石門海域擱淺的「德翔台北」輪船,短短2天船身從出現裂縫已經斷成2截,尤其在後半截即船尾部分,已經從向右傾斜40度,重油汙染超過2公里;而這已經是石門海域10年來第3艘輪船發生擱淺漏油意外,行政院晚間也召開說明會說等天氣一好轉,會立刻開始進行抽油作業,減少漏油對環境生態的危害。


美麗的北海岸成了這副模樣,以德祥台北貨輪為中心,油汙往外擴散,初步估計污染範圍,已經從原先的3百公尺擴散到2公里外,隨著海浪打在岸邊礁石上,上百名環保人員全副裝備,不停的拿棉紙吸附岸上黑油。

德祥台北貨輪3月10日擱淺,當時就已經有燃料重油洩漏,抽除柴油5.61公噸、重油216.91公噸;只不過半個月過去前半截還有230噸重油,加上較高危害的化學清潔劑和甲苯、腐蝕性清潔劑,而後半截則是10噸重油、29.84噸潤滑油,船上40呎貨櫃一共222只20呎貨櫃,170只還沒有未移除。

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所謂的危險貨櫃沒有掉下去之前,只有油的汙染部分而已,那麼油污染部分,事實上對食物的部份是有限的。」

氣象局說這兩天北海岸浪比較大,而且大多都吹偏北風,油汙容易往岸邊擴散,如果海象再差一點,浪不停拍打,船身恐怕還會翻覆,造成的傷害還會更大,直接影響到西南位置的知名景點老梅綠石槽和富基漁港。

環保署署長魏國彥:「生態破壞影響漁業,現在船東已經責成,中華海事檢定社擔當後續求償窗口。」

目前只能等待海象一好轉,立刻進行抽油作業,只是油漬畢竟已經污染海域生態,尤其大台北地區有8成以上漁獲來自北海岸,不到10年已經有3艘貨輪在這擱淺引發漏油意外,恐怕未來幾年漁獲都會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德翔台北#汙染#漏油#擱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43

0.1143